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以前喊到口水干都没用" 趁政府弱势就进行改革



“在我10年12年当反对党的经验里,大家都时常听到我在国会里发表意见,报章同时也报得很大,感受是很爽,哇,我讲的东西在报章上报了,可是从一个建设性角度来讲,是完全没用的,为什么?因为政府完全不理会你讲什么”,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如是感叹。 


他昨天接受Kinitv专访时直言,相较于以前一言堂的状况,如今希盟和政府签署跨党派合作,明确写着在野党的声音能够被纳入到政策当中,而推进国家民主改革,正是合作备忘录的精神所在。

潘俭伟也强调,希盟会继续扮演在野党监督政府的角色,而不是支持政府,因为如果政府没有聆听希盟的意见,在野党同样有权力反对。 

“遗憾的是,需要到一个弱的政府,这些改革才能通过,因为他们需要反对党的支持,或一半支持。在一个强大的政府,比如国阵时代,他们是完全不需要听反对党,所以这些改革计划完全没有机会通过。所以趁依斯迈沙比里自己也承认他的政府需要反对党的支持,我们就把握机会,带来改革计划和对人民有利的政策,希望通过落实来改变马来西亚。” 记者:叶玮玟 剪辑:梁慧文 编审:许国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