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未兑现改革将在大选自食其果 政府如今依赖反对党


希盟为何要与依斯迈政府签署备忘录?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为此接受Kinitv的采访,并进一步解释朝野停火对于推动改革和抗疫的重要性。潘俭伟还点出,希盟趁政府处于弱势的时候提出改革议程比以前国阵强势政府相对容易,而且政府如果无法兑现白纸黑字上的承诺,必将在大选时受到谴责。


政府和希盟签署了跨党派合作备忘录后,不少希盟支持者质疑,希盟会因此受制于依斯迈政府,更有人怀疑备忘录所提及的改革,只是纸上谈兵。对于这些疑问,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告诉Kinitv,如果政府U转,没有兑现改革承诺,依斯迈沙比里将在自食其果。


潘俭伟说,“最大受益的是人民。如果他(政府)签了,承诺了,但却没有落实的话,吃亏的是政府,因为到时大选时我们会讲政府签了协议,同意要做却U转了,没有做出这些改革,吃亏的会是依斯迈沙比里。对我来说,反对党签这个协议不会吃亏,只有好处,没有损失。”

针对有人质疑在野党签了协议后会依赖政府,潘俭伟则回应,“其实在协议里,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利益,我的薪金还是一样,我的工作还是一样,我在政府里没有官职。”

“反而是政府现在依赖、需要反对党的支持,他们需要反对党的意见,包容或考虑反对党的要求,然后把这些要求放在政策里面。所以倒转来说,签了协议后,政府需要靠反对党的支持跟我们的建设性参与。而不是反对党需要依赖政府的支持。”

记者:叶玮玟
剪辑:叶玮玟
编审:许国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