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硬要安华退位会令希盟分裂!

转载自《精彩大马》:

(吉隆坡7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倘若希盟硬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退下,推举其他人为首相人选,或将导致希盟分裂。

他更扬言,若希盟分裂,下届大选的表现会比推举安华为首相人选更差。

他在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说,希盟领袖已留意到近来要求安华退位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安华是否必须让步,此事必须带上希盟领导层会议上讨论。

“安华数次无法兑现对人民许下的承诺,已令人民感到不满,”

惟他指出,纵观目前希盟领袖中,没有人比安华更有资格成为首相人选。

“我们必须考虑到的是,如果公正党及安华觉得不需要让步,但行动党硬要安华退下来,这就表示希盟完蛋了,因为已百分之百分裂。”

他坦言,若强硬要求安华退下来,希盟必须付出的代价太大。

询及希盟是否有可能推举“外援”政党领袖为首相人选时,潘俭伟分析说,若希盟推举安华以外的人选,或会引致内部分裂,进而让希盟两头不到岸,最后让政敌“渔翁得利”。

他补充,有关希盟首相人选的决定非常复杂,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协调。

针对安华任相的最大阻力是否仍为前首相敦马哈迪时,他回应指,安华是否能任相的阻力并非马哈迪,而是安华是否能够说服其他领袖支持他。

“但在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还未下台前,局势明显看出安华没有能力拉拢其他政党或领袖支持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