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

希盟趁依斯迈弱势提改革 避免官司派有机可趁


希望联盟在国会开会的第一天下午,跟依斯迈政府签署跨党派合作备忘录。希盟为何当初不接受前首相慕尤丁的橄榄枝,却在如今与依斯迈沙比里签署合作协议?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为此解释,慕尤丁在失去多数支持后才献议跟在野党合作,为时已晚,而且慕尤丁曾经背叛希盟,再加上慕尤丁抗疫失败,已经是声名狼藉。相比之下,依斯迈已经是元首确认的合法新政府。

潘俭伟还指出,由于依斯迈优势议席不多,希盟因此有机会要求政府做出改革,而且希盟与政府签署备忘录能够化解巫统“官司派”对依斯迈的威胁,避免只有114席的依斯迈倒向纳吉和阿末扎希。

潘俭伟接受Kinitv采访时说,“前首相纳吉跟巫统主席扎希,这班人是拉下慕尤丁的主要人物,为什么?因为他们很多法庭案件。依斯迈沙比里在国会的多数票只有114票,多2个人而已,所以他们需要希盟的支持,来确保这班人不会再用同样的方式来威胁依斯迈沙比里做首相。”

“他们可能得不到他们要的东西,所以他们会威胁慕尤丁,也会再次威胁依斯迈沙比里,以便得到他们自己的利益。”

记者:叶玮玟 
剪辑:梁慧文 
编审:许国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