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抢疫苗动作慢导致国人白丧命 大马抗疫沦国际笑柄


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国盟政府不能在迟迟没有拿到疫苗的问题上怪罪别人,相反的,是国盟政府去年订购疫苗的时候动作缓慢,导致我国今年太晚才拿到疫苗,进而造成国人感染新冠肺炎甚至为此赔上性命。 

潘俭伟在行动党线上论坛表示,欧美国家、新加坡和以色列在去年5月开始就已经订购疫苗,因此他们最早拿到疫苗,但我国却迟至去年12月才下订,造成疫苗供应不足而拖慢接种速度,大型疫苗接种中心也变成英雄无用武之地。 

潘俭伟批评,政府并不是拿不出50亿令吉去国际上抢购疫苗,何况前期只需要付押金就可订购,但国盟政府一直不愿意行动,导致大马迟至6月底才大量地收到疫苗,而疫情早就已经大规模爆发。 

潘俭伟说,“这导致很多国人感染新冠肺炎并因而丧命,国盟政府必须承担起这个沉重的责任,不可以责怪别人。为什么我们晚了订购疫苗?我们没钱吗?我们有的,要花40、50亿令吉订购疫苗,我们不可能没有这40、50亿令吉买疫苗。” 

“这个政府不能未雨绸缪,因此我们今天面对高企的病例。之前我们嘲笑其他国家,他们面对很严重的疫情。美国、英国,这些国家病例很多,他们现在病例都在快速下跌,而我们却成为其他国家的笑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