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火箭聘社媒撰写员 抗假消息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宣传秘书兼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澄清,行动党在招聘网站JobStreet张贴的聘请社交媒体撰写员,是为了发布有关行动党和政府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准确的新闻与消息,绝非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形容,是为了污蔑对手以及散播假新闻的网络枪手。

他今日在行动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行动党也没能力像纳吉所说般,聘请100人。“我们确实希望聘请100人,但我们并没有能力这么做。”

聘5人非100人

他透露,行动党只能聘请3到5名社交媒体撰写员,并依据申请者的能力和经验给予薪水。

“如果是刚刚毕业的,我们可能给2500令吉的薪水。”

潘俭伟表示,“网络枪手”被指在政治人物的社交媒体专页发布负面评论,以及散播和煽动各种触及宗教和种族等敏感课题的假新闻,这与行动党欲聘请的社交媒体撰写员的工作性质大不相同。

发布正确消息

他补充,因社交媒体成为民众获取资讯的主要渠道,行动党有必要聘请社交媒体撰写员,在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媒体发布正确的讯息和消息,以对抗越来越猖獗的假消息,以建立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这是一个正面的职业。”

他也反驳,“网络枪手”属于不能被公开的职业,因此行动党也不可能透过招聘网站来聘请这些“打手”。

“况且行动党办公室也没有空间安置100名网络枪手,而且这不是我们首次透过招聘网站聘请职员,我们在第14届大选前也有在招聘网站进行招聘,这是很正常的事。”

潘俭伟批评,纳吉才是最大的散播假新闻网络枪手。

他说,纳吉或许害怕自己的谎言会被真实证据逆转,因此只能透过散播非事实的假新闻来混淆视听。

潘俭伟也举例一系列网络抢手在社交媒体攻击希盟领袖的假新闻,包括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被指反对伊斯兰、陈平是林吉祥和李光耀的亲戚等等。

他坦言,希盟并不想理会这些假新闻,但倘若没有做出适当的制止,就会被无限量的扩大散播,进而影响希盟政府的施政工作。

潘俭伟也揶揄,感谢纳吉为行动党的招聘广告进行宣传。“感谢纳吉,他帮我们进行宣传后,申请人数在一天内激增4倍,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聘请优质的社交媒体撰写员。”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行动党领袖还包括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无拉港州议员王诗棋、杜顺大州议员艾德里、万达镇州议员嘉玛莉亚以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库拉杜拉因。

颜碧贞抨反对党歪曲事实

另一方面,行动党柔州州委颜碧贞在脸书发文澄清,网上流传“火箭请网络枪手诬蔑马华散播假新闻”的帖文是假消息,并抨击反对党歪曲事实。

“又是一则假新闻,请枪手Shoot(攻击)人,还要公告天下吗?发帖者也太弱智了!”

她受询时表示,行动党要聘请社交媒体撰写员并没有错, 他们只是负责一般的社交媒体工作,这并非网络枪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