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贸易战虽致经济放缓.马有机会引进更多外资

转载自《星洲日报》:

(居銮4日讯)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提到,因中美贸易战开打导致经济放缓,但也使我国有机会引进更多外资,特别是高科技公司进驻。

他昨晚出席在居銮举办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座谈会时说,他相信政府在政策上提供的各种优惠能吸引外商投资,也可以提升本地的各行业,带动市场。

他也指出,政府虽面临庞大债务,但过去1年内从各项建设开支中节省下450亿令吉,也拟在5年内制造35万个工作机会,并通过鼓励妇女就业、补贴聘用失业大学生、产业数码化提升津贴等措施增加人民收入。

降行政开销减国债

他会后回应民众谘询行政及发展开销比例时提到,和过去的预算案相比,行政开销的比例已从原先约84%,降低至如今的81%,除了公务员的薪资外,一些在政府操作上所需的开销是避免不了的。

他认为,除了控制公务员体制的增长外,没有别的办法降低行政开销,因为单是公务员的薪酬及退休金就占了其中的40%。

他说,国家债务增加,行政开销的14%是用于还债和利息,唯有靠着减轻债务,同时靠着追收欠税等增加收入,才能有更多钱用做发展开销。

翻种津贴可向议员办公室了解

他也在回应民众对园主翻种津贴的提问时指出,预算案中有提供1亿5000万令吉予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帮助园主翻种,惟特定细节及申请条件等详情,可向居銮区国会议员办公室了解。

上述座谈会昨晚在居銮甘榜巴野民众会堂举行,主讲人尚有:居銮区国会议员黄书琪与明吉摩区州议员周忠信,获得逾100名民众参与,并在问答环节纷纷提出对预算案中的疑惑,让主讲人一一解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