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内阁设委员会检讨MRT2合约 工程不会取消

转载自《透视大马》:

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阿里证实,内阁已经成立一个由四个部长组成的委员会,全面检讨捷运2号线隧道合约,并坚持工程不会取消。

他指出,委员会将会在近期内召开会议商议捷运2号线隧道合约。

“我们(政府)不要取消这项工程,我们会会尽快召开会议对捷运2号线隧道合约进行检讨,并作出议决。”

他说:“我们会对捷运2号线隧道合约进行全面的检讨包括成本、设计和工程细节等,同时也会保障员工的权益,我们不要任何的员工面对失业。”


阿兹敏阿里是在出席一项活动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财政部长林冠英于周日宣布,政府透过合理化价格协商,为捷运2号线工程(MRT2)节省下高达52亿2000万令吉,并希望借由公开招标地下隧道的承包工程,来进一步降低开销。

随着希盟政府做出上述宣布后,金务大公司的员工面临失业危机,他们在社交媒体大吐苦水,埋怨后悔自己当初在全国大选时,竟把票投给希盟。

另外,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揭露,捷运2号线地下工程成本理应能够再降低20亿令吉,然而马矿业-金务大拒绝进一步削减,才会被终止合约。

他在一封致马矿业-金务大董事局的公开信中说,马矿业金务大在9月7日的会议中答应将地下工程的价格降低至145亿8000万令吉,让整个工程节省21亿3000万令吉。

此外,一个独立工程咨询公司的调查发现,政府能够为其余60%的工程另外节省41亿9000万令吉,让工程成本降至57亿9000万令吉。

无论如何,马矿业-金务大捷对首相马哈迪表明重新检讨取消捷运2号线隧道工程表示欢迎,并交由首相作出议决。

该公司也承诺将会继续与财政商讨及合作,以便在降低成本方面寻求共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