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致金务大董事局的公开信

【内文重点摘录】

1.新政府不能无视另外可以额外省下的20亿令吉,所以金务大(MMC-Gamuda)别将自己描述成新政府政策下的受害者。

2.别用”2万员工失业“的情况来开脱,新政府没有终止第二捷运(MRT2)工程。更何况政府省下的资金将来还可以进行更多计划。

3.当潘俭伟看到财政部同事为了即将面世的财政预算案左填右补,这里节省5000万,那里节省8000万后,多省下的20亿令吉就不是一个小数目,它可以建5间医院,50所学校!

4.金务大员工应该去说服自己的老板,让他们提出一个 ”政府无法抗拒“ 的方案,这才是更有效的方式。

转载自《透视大马》: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揭露,捷运2号线地下工程成本理应能够再降低20亿令吉,然而马矿业-金务大(MMC-Gamuda)拒绝进一步削减,才会被终止合约。

潘俭伟今日在一封致马矿业-金务大董事局的公开信中说,马矿业金务大在9月7日的会议中答应将地下工程的价格降低至145亿8000万令吉,让整个工程节省21亿3000万令吉。

此外,一个独立工程咨询公司的调查发现,政府能够为其余60%的工程另外节省41亿9000万令吉,让工程成本降至57亿9000万令吉。

然而,马矿业-金务大董事在一项和财政部长林冠英的会议中却拒绝下调成本,因此希望联盟才会决定终止和该公司的地下工程合约,以“兑现人民希望能够从计划中合理及最大化节省的委托。”

潘俭伟在这封公开信中更批评马矿业-金务大试图将自己描绘为无辜受害者。

财政部是在周日宣布中止和马矿业金务大的合约,并且将展开全新的国际招标工作。此前,财政部和这家联营公司针对此项目展开长达2个月的谈判,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尽管如此,马矿业-金务大仍然保留着捷运2线地面工程的合约。

潘俭伟:若继续合约是辜负人民

潘俭伟强调,新政府的首要考量是确保所有的合约和工程价格合理,因此如果和马矿业-金务大继续其地下工程,是辜负了了人民。

“20亿令吉可以兴建5所医院,50所学校。当我看到财政部的同时很辛苦地为来临的财政预算案,这里节省5000万,那里削减8000万时,20亿令吉是个大数目。”

马矿业-金务大在财政部宣布终止地下工程合约后,曾发函表示对此宣布是被打个措手不及更指该公司有约2万人可能因为政府的决定而失业,更指以财政部所委任的独立工程顾问的资格。

对此,首相马哈迪也宣布政府在考虑到可能影响的工作机会后,可能将会重新审视这个决定。

请愿要求政府改变主意 不如让老板提出更好的献议

潘俭伟对此,也重申财政部长林冠英日前的声明,即政府并非终止整个项目,且要求所有马矿业-金务大的雇员应对其雇主宣泄不满,而不是对政府。

“当这个工程以更低价格获标后,你们也可以找到很多机会,同时通过这些节省,可能在未来带来更多的计划。”

潘俭伟也说,“而且,与其在Change.org发起请愿书要求政府逆转终止合约的决定,更有效的方式是向你们在马矿业-金务大的老板们请愿,要他们给出一个大马政府不能够拒绝的献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