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行动党中委重选维持上届阵容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行动党特大矛头一致对准社团注册局的氛围之下,行动党中央代表决定在重选中让中委会维持原状。去年12月党选胜出的所有20名票选中委都成功再次中选,只是排名不同。

其中,最高票是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1438票,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原任全国主席卡巴星分别名列第2和第3。

原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则排名第5。

一般分析认为,这次重选反映党内代表希望保留上届党选的原状,以向社团注册局发出强烈讯息,不过中选中委排名出现变化,则反映代表对他们过去9个月和大选期间表现的评估。

刘镇东上届党选排第14

刘镇东的票数和排名都比上届党选大幅跃进,他在上届党选只是获得984票,排名第14。

另外三名表现跃进的人士则分别是升旗山国会议员再里尔、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以及槟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

其中,作为去年成绩乌龙的受害者之一,再里尔在重选票数增加329票至1132票,而排名也上升8位至第12。

他也是7名巫裔候选人当中的唯一中选者。

其他票数较高的巫裔落败候选人包括原任副主席阿里芬(Ariffin SM Omar,441票)、文德甲州议员东姑祖布里(Tengku Zulpuri Shah Raja Puji,441票)、阿末顿(Ahmad Ton,351票),以及此前大力抨击林冠英的前全国副主席朱基菲里(Zulkifli Mohd Noor,220票)。

倪氏兄弟面对党内暗流

至于面对暗流的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汉和秘书倪可敏则惊险过关,在20名票选中委中殿后。

其中,倪可敏的排名就下跌8位至第19,票数也下跌119张;而倪可汉以809票吊车尾,票数只是比排名第21的陈胜尧高出44票。

林冠英在本次重选的排名则下跌三位,而其票数减幅也是最高,达272票;林吉祥的票数也减少171票,排名从榜首跌至第二。

中委会阵容也维持原状

林冠英较后也立即召集20名票选中委举行复选会议,并公布新的中委会名单。

这份名单大致上维持去年党选后所公布的中委会阵容,只是顺应新局势成立一些新的理事会,包括达雅协商理事会、卡达山、杜顺与毛律协商理事会,以及党员理事会。

算票过程历时约7小时

本届行动党重选是在早上11点50分开始投票,并在下午1点15分结束投票。整个算票过程历时约7个小时,成绩最终在8点左右公布。

行动党选举官王建民宣布,他们总共发出1725张选票,投入票箱的选票也同样是1725票。

其中,1663张属于有效选票,而62张则被列为废票
相比之下,上届党选共有1826名代表投票,其中58张是废票。
王建民强调,有关成绩已经获得独立稽查公司审核,因此不应该受到质疑。

以下是行动党中委会重选成绩(括弧为去年党选成绩票数和排名):
1.刘镇东1438票(984票,第14)
2.林吉祥1436票(1607票,第1)
3.卡巴星1421票(1411票,第3)
4.哥宾星1409票(1197票,第7)
5.林冠英1304票(1576票,第2)
6.张健仁1294票(1211票,第4)
7.陆兆福1263票(1202票,第5)
8.曹观友1203票(986票,第13)
9.方贵伦1193票(1137票,第10)
10.邓章钦1164票(1152票,第9)
11.潘俭伟1158票(1162票,第8)
12.再里尔1132票(803票,第20)
13.郭素沁1127票(925票,第17)
14.章瑛1111票(1006票,第12)
15.古拉1088票(984票,第15)
16.陈国伟1088票(1199票,第6)
17.张念群1081票(903票,第18)
18.巫程豪961票(958票,第16)
19.倪可敏956票(1075票,第11)
20.倪可汉809票(824票,第19)

以下是10名受委中委名单:
陈胜尧、拉玛沙米、阿里芬(Ariffin Omar)、伍薪荣、黄仕平、约翰布莱恩(John Brian Anthony)、埃德温博(Edmund Bosi)、梁金福、西瓦古玛与苏健祥。
以下是行动党新届中委会阵容:
永久顾问:曾敏兴
主席:卡巴星
署理主席:陈国伟
副主席: 曹观友、古拉、张健仁、郭素沁、阿里芬(Ariffin Omar)
秘书长:林冠英
副秘书长:章瑛、倪可汉、拉玛沙米(P Ramasamy)
全国财政:方贵伦
全国副财政:倪可敏
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
全国副组织秘书:伍薪荣、苏健祥
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
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再里尔(Zairil Khir Johari)
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
政治教育局副主任:巫程豪
国际事务局秘书:西瓦古玛
国会领袖:林吉祥
国会党鞭:陆兆福
国会副党鞭:古拉、郭素沁
民联事务局:邓章钦 (主席)、陆兆福、 郭素沁、刘镇东、哥宾星、潘俭伟
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国伟(主席)、古拉、陈胜尧、拉玛沙米
选举委员会:陈国伟(主席)、伍薪荣、陆兆福、潘俭伟、刘镇东
法律局主任:哥宾星
劳工局:西瓦内申(非中委)
文化局:古纳瑟卡兰(非中委)
达雅协商理事会主席(新设立):约翰布莱恩
卡达山、杜顺与毛律协商理事会主席(新设立):埃德温博
党籍小组:陆兆福(主席)、苏建祥、伍薪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