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旅遊部通知下議院‧暫緩拆校舍等協商結果

转载自《星洲日报》:


魏家祥(中)和方貴倫(左)和潘儉偉侃侃而談,令人聯想到和精武華小課題有關。魏家祥和其他兩人屬不同陣營,但私下是“老友"。(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3日訊)精武華小部份校舍被要求清空拆除出現轉機,旅遊與文化部以書面通知下議院,當局已暫緩拆除校舍行動,直到有關方面協商結束為止。

國會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阿敏今日駁回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要求緊急辯論精武華小部份校舍將被拆除的動議時指出,由於旅遊與文化部已書面通知國會暫緩清空和拆除精武華小部份校地,因此國會無須緊急辯論此事。

議長駁回方貴倫辯論動議

班迪卡說,議員在國會提呈動議旨在希望獲得政府的關注和採取必要行動;然而,有關部門已書面通知國會暫緩行動,直到有關方面協商結束。

方貴倫在動議中要求國會緊急辯論此事,因為精武華小接獲的清空拆除令明天到期。

“國會需要緊急辯論這項課題,因為清空拆除行動將會導致精武華小損失兩個籃球場,而且目前是學校上課時間。我要求相關當局與校方協商,為了學生的利益,當局應該保留籃球場。”

方貴倫:課題涉公眾利益

他指出,這項課題涉及公眾利益,因為精武華小自75年前已在lot529的校地上成立,目前有超過500名學生。

“精武華小在學校旁邊有一塊保留地,旅遊部在1994年還未獲得有關地段的擁有權時,校方已在有關地段興建兩個籃球場。現在,旅遊部要求收回lot1162旁邊的地段以興建一間餐館和展覽館,原本的圖測顯示有關地段是道路保留地。”

盼旅遊部讓地給學校

另一方面,方貴倫在國會走廊表示,他希望旅遊部將有關土地讓給學校董事部。“據我瞭解,旅遊部將兩英畝的土地做為巴剎用途,為甚麼幾千平方尺就無法跟有關的學校商量?”

他希望旅遊部和董事部能坐下來商談,以解決有關的問題。

新聞背景
隆精武華小拆設施


吉隆坡精武華小日前接獲土地及礦物局的通知書,限定9月23日之前清空lot1162地段,否則會於隔天採取拆除行動。必須清空地段的建築物包括一部份的籃球場、遮雨棚走道、學校籬笆、保安亭、消防栓、水管、國能電箱、閱讀亭、文化花園及水溝等。

土地局曾於8月22日致函給董事長胡敬寬,說明若拒絕騰空該地段,將會在1965年國家土地法典第425條文下被對付,一旦罪成可被罰款不超過1萬令吉或監禁不超過一年或兩者兼施。

有關函件指責該校董事長在未經當局允許下,非法佔用一片土地(lot1162)的部份地段,已觸犯1965年國家土地法典第425條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