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大马经济教育不如韩国 俭伟吁民告别腐败国阵

转载自《诗华日报》: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韩国以前不如大马进步,而今,前者却在国际舞台上呼风唤雨,超越我国且比我国更发达,然而,国阵却一再夸大其词说,经济管理良好,令他对国阵的言论感到质疑!

(本报古晋25日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韩国以前不如大马进步,而今,前者却在国际舞台上呼风唤雨,超越我国且比我国更发达,然而,国阵却一再夸大其词说,经济管理良好,令他对国阵的言论感到质疑!

他指出,1999年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的全球售量是90万辆,而马来西亚的普腾是18万辆。在12年后,普腾的全球售量增加2万辆,达到20万辆,反观,韩国现代汽车在全球售量却达到660万,名列世界第四名!

三星盈利足以付清大马债务

他续说,三星集团旗下的电子产品公司,全球的年度盈利为5500亿令吉,相反的大马债务目前为5020亿令吉,这意味着,单单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一间电子产品公司,就足以将大马的债务付清。

然而,国阵政府却一再强调他们将我国的经济管理得很出色,他不仅要与会者思考国阵政府所说的,我国的经济是否是真的发达,抑或假发达。

他表示,除此之外,我国的数理课成绩也节节退后,令他对国阵的施政大失所望。

他强调,如果国家有良好的教育制度,就可培养许多人才,而大马人民也不需把孩子送往国外深造,接受国外的教育了。

因此,潘俭伟呼吁,全民要把握此次改朝换代,告别贪腐的大好机会,保障国家和下一代的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