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白沙罗再也Atria广场重建计划 居民反对设戏院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俭伟(左) 与各造主持居民对话会, 希望有关当局关注居民意见。

(八打灵再也10日讯)白沙罗再也Atria购物广场重建计划,尽管已顺应民意减低地积比率(Plot Ratio),不过居民坚决反对发展商增设戏院,以免加剧该区的塞车问题。

据了解,该广场在2008年获得批准重建为零售店,同年民联政府接获居民投诉,并要求减低该计划的稠密度,这项要求最后获得当局同意,并把原本地积比率5:59的稠密度减至3:39。

若建戏院引发塞车

尽管如此,白沙罗再也22区居民事后获悉约在3个月前,有关发展商向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提呈,将部分店铺改为戏院的图测,引发居民强烈的反弹,并成立特别行动小组监督及跟进此计划。

居民担心戏院建成后,会引发塞车、泊车位不足及社区安全问题,因此并促市政厅勿批准此计划。

为解决该社区问题,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早与白沙罗再也SS22区居民、发展商代表及八打灵再也市议员陈德升召开对话会,听取居民意见。

居民成立特别小组 要求再展开汇报会

居民在对话会上指出,一旦广场戏院计划通过,日后必会影响SS22/41、SS22/43、SS22/45及SS22/48路的交通,平时巅峰时段已非常阻塞,可想计划完成后,路况更是不堪设想。

居民说,同时Atria购物广场毗邻约有300个停车位,相信工程完成后,加上道路扩建,泊车位会减少,到时到该商业区办理事务者就一位难求。

居民指出,加上白沙罗再也区内有1所中学及小学,若有戏院或会引起学生逃学,及引起社区治安问题。

潘俭伟说,虽发展商已向市政厅提呈将部分店铺改为戏院计划,惟市政厅需考虑种种问题,仍未批准。

他表示理解居民为何会强烈反对此计划,毕竟涉及自己家园的安全,所以在对话会上才反应激烈。

他指出,经商讨后,居民决定成立特别小组监督此计划,并要求市政厅及发展商再展开汇报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