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马矿业项目交付伙伴关系 提高捷运工程投标价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MMC-Gamuda)的项目交付伙伴关系将造成财团对巴生谷捷运系统(KVMRT )提出更高的投标价。

他指出,因为即使工程超支,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仍将抽取工程费用的6%。

潘俭伟发文告指出,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已在合约纳入15%“允许应变”(allowed contingency)条款,意味着即使工程超支15%,公司也能收取超支15%费用中的6%。

他指出,这将促使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增加其工程成本。

6%费用相等10.8亿元

潘俭伟说,这6%工程费用相等于10.8亿令吉,类似费用前所未闻。

“任何人都知道,尚未议价便动工是非常荒谬的事。”

他指出,庞大的工程费也将导致未来捷运系统收取较高的票价,从而影响国家经济。

捷运公司与马矿业-金务大联营公司周五达成协议,将获得项目工程费用的6%。

捷运公司表示将在近期公布工程估计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