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適而可止發展 成功城市須廉潔清明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3日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要成為成功的城市,必須擁有反貪污和反濫權的政府,透明化的制度才能讓城市邁向成功。

 他指出,除了蓬勃的地方發展,政府也必須顧及人民的生活水平,若過度發展而人民無從適應,也不能成為真正成功的城市。

 他以羅馬和中國歷代皇朝為例,他說,羅馬曾是深具影響力的國家,中國各皇朝也曾擁有旺盛時期,然而最終因貪污和濫權而逐漸沒落,甚至被改朝換代。

 他說,自民聯執政雪州,積極推崇反貪污和反濫權的政策,其中做法包括州議員不可身兼市議員,以避免服務過程引起濫權情況。

 潘儉偉出席八打靈再也升格為市5週年,與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祈福儀式時,這么指出。

 出席嘉賓尚有八打靈再也市政員張菲倩和千百家會長劉長發。

 潘儉偉直言,許多發展商只關注如何賺取最多利潤,而忽略人民面對的問題。

 他說,民聯執政雪州后,由于部分發展商有意發展高密度工程,遭到州政府拒絕批准發展商的建築工程申請。

顧及人民生活水準

 他舉例說, 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曾拒絕批准白沙羅再也SS22A的33層樓高的商業建築物。

 “此外,雪蘭莪足球協會(FAS)毗鄰的草場地主原有意發展2座超過20層樓高的建築,不過由于沒有提出申請,最后市政廳也僅批准興建4層樓和6層樓的店屋。”

 他認為,清廉的官員就能夠防止政府批准發展商的高密度發展藍圖。

 他強調,不以城市內的高樓鑑定城市的成功與否,反而應該顧及人民的生活水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