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避免2019年破產‧須6%成長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30日訊)首相署部長兼表現管理和履行單位(PEMANDU)首席執行員拿督斯里依德利斯指出,政府若無法確保每年取得6%經濟增長率,以及推行合理化津貼,大馬可能在2019年面臨破產。

他今日在公共政策“推動大馬邁向轉型計劃”環節上,受詢及早前提及大馬將在2019年破產一事時重申,所指的是“如果”政府維持4%經濟成長率、不削減津貼。

他說,6%經濟成長率是政府的目標,同時,將尋求更多投資以取得這個增長率。

有關旅遊部耗資180萬令吉設立面子書專頁一事,依德利斯為旅遊部長黃燕燕辯護,聲稱這筆款項是用作宣傳6項旅遊活動,而不只是設立面子書專頁。

“沒有人會瘋到拿到這麼大筆款項開設面子書,我無法忍受被扭曲的報導。”


公正黨:若執政或用依德利斯


另一方面,公正黨策略局主任拉菲茲指出,若民聯有機會入主布城,推行民聯“橙皮書”之時,前任政府一些好的政策或會繼續推行,包括繼續聘用推動轉型計劃的依德利斯。

他說,國陣提出的轉型計劃與民聯橙皮書內容大同小異。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橙皮書所記錄的是民聯的執政原則,不像表現管理和履行單位,擁有巨款推動所擬定的計劃,因此不能拿轉型計劃與橙皮書比較,這是不公平的。

其他出席者包括馬華中委拿督鄭聯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