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甲州民主行动党的“执政甲州,造福人民”晚宴

转载自《光华日报》、《南洋商报》: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民联强烈反对中央政府于明年实行征收4%消费税的措施,并认为政府应该致力于提升国民的收入,而不是为了帮助一些特定的大公司而向人民讨钱!他继称,政府应该将人民的利益摆在最前面,而不是一直维护有利益关系的大公司及朋党。他也质疑政府在向人民征收消费税后,不知将如何运用这笔金钱,因为人民不希望类似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的事件上演。

“除非将人民的收入提升至先进国水平,否则执意实行消费税对人民不公平!”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如果国阵政府要征收消费税,一定要把人民收入增加到先进国水平,不然反对党将反对到底。

他指出,明年3月要辩论的消费税法案,虽然指征收4%,不过带来的后果将相当严重,为人民制造很大的负担。

“法令一通过,财政部长就有权决定要抽多少。目前国油盈利降低50%抽4%,如果再降低,届时肯定会再提升。”

他说,马来西亚人口2800万人,有1200万工作人员,真正有缴所得税的只有15%的工作人员。如果执行消费税,剩下没有缴付所得税的85%都得还税。

“不关是退休人士、家庭主妇、学生、残障人士,只要买东西都要还消费税,压力很大。”

消费税带来好处?

他表示,第2财政部长虽然告诉人民,消费税可以带给人民很大的好处,让低收入者一年可节省14.52令吉,同样可帮高收入者每年节省346.92令吉,出口产品的商家也可以节省总数14亿令吉,做生意的不需要缴付专业费,可节省40亿令吉。

“全部可以节省,每个人节省,政府如何增加收入呢?

政府经表示,实行消费税后可为政府带来超过10亿令吉,这无形中在说人民得负担的总共是64亿令吉的税务。 ”

第二财长拿督阿末胡斯尼指上述措施将塑造我国成先进国,可是这个理由完全不能获得接受,因为我国的人均收入较其他先进国来得偏低。

如果要先进国,要把人民的收入提高,要是收入比先进国落后,有消费税,国家还是一样落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