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微網誌在馬國不普遍 政治人物偏愛推特

转载自《中时电子报》:

馬來西亞目前每天上網使用微網誌「推特」的國民約9920 人次,約佔總人口2780萬的0.00035%;至於微網誌「噗浪」用戶則有4萬5005人次,佔總人口的0.0016%。

 不過,由於部份用戶並未登記自己的國籍,因此相信馬國實際的微網誌用戶人數應該比這些數字還高。馬國一家專門調查網際網路和網友活動的網頁MalaysiaCrunch一度宣稱,截至今年底,馬國的推特(Twitter)用戶應有2萬人次。

 Malaysia Crunch 的調查結果也顯示,推特的用戶多為年齡35歲以上。不過,由於推特網站沒有公佈相關的數據,這個數字僅能做為參考。

 在馬國最具影響力的十大推特排行榜中,由馬國國父東姑阿拉曼(Tunku Abdul Rahman)創辦的英文「星報」(The Star)排名第一;其餘九個則是推特個人用戶;至於馬國在位最久的前總理馬哈地(MahathirMohamad)則排名第13。

 馬國許多政治人物都使用推特,例如現任總理納吉(Najib Tun Razak)、高等教育部副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等,但在普遍度上仍以在野黨政治人物居多,如安華(Anwar Ibrahim)、 林吉祥、潘儉偉、蔡添強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