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发展制造及工业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说,政府要致力提升国家竞争力,必须专注发展制造业及工业领域,而非农业。

他认为,政府目前注重的建筑业、房地产业及农业,只能看到短期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因此,不能冀盼通过这些领域来推动国家经济。

他向《南洋商报》说,制造业及工业属于长线经济发展型的领域,若政府在这方面提供更多奖掖和优惠,相信有助于刺激和带动经济增长。 他说,百物腾涨是必然的趋势,但生产力的增长若比物品价格涨升率来得快,经济压力就不会那么重,因此,若要提高生产力,就必须推动制造业及工业。

“要塑造知识型经济,制造业增长率不能这么低。如果政府继续推动农业,以农业作为推动国家经济的主要领域,未免与知识型经济时代背道而驰。” 提到补贴问题,潘俭伟说,政府提供的补贴总额让人混淆,“2008年度财政预算案指102亿令吉,巫统大会时,凯利却说是350亿,首相又说是800亿,究竟哪个才是正确的数额?”

尽管如此,他赞同政府减低补贴,不过,却必须注明这笔省却的补贴充作哪个领域发展之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