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35岁创业致富 为回馈社会弃商从政

转载自2007年十一月份的《精明理财》:

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的潘俭伟,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让他接触到资工艺行业。由于学习步伐快,一年半后却发现所学到的技术未必能应用在客户身上,因此决定另觅出路。

刚出来创业的时候,他的资本,门路甚至人脉都缺乏,他唯一的优点就是所具备的知识。创业的资金都是由他自己,朋友和父母集资而成的,但是数额还是不太足够。

他从创立公司直到上市,这一路走来遇到了不少的风风雨雨,可说是波折重重。98年的金融风暴使到他的企业受到波及,唯有一直坚持到底。即使当时钱不够用,但为了持续性生存及经营,他还是继续发展自己的公司。

身为上市公司总裁的他,最后为了回馈社会,亦然弃商从政,将自己创业的江山转售他人,而加入民主行动党,成为全职政治工作者。

参政是他自小就感兴趣的领域之一,同时也是体现了关心社会与国家发展的具体行动。目前是民行党秘书长经济顾问的他唯一希望的是尽心尽力为社会付出。

当他作出弃商从政的决定,他的太太不但不反对,还支持他,让他有许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他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个正直的人,拥有道德勇气及社会责任,钱财方面让孩子自行去赚,未必要赚大钱的。

对于理财,生活朴素的他认为,拥有荣华富贵的生活不一定是享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真正享受人生。对于物质上的享受,他并不会有很高的要求,只要简单不奢侈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