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喜来登行动》NFT画作65%被认购 为行动党筹募约80万竞选基金

转载自《东方日报》:

(槟城26日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所创作的《喜来登行动》画作,以非同质化货币(NFT)形式出售,目前已经有65%获得认购,为行动党带来约80万令吉的竞选基金收益。潘俭伟指会继续作画售卖,以便为行动党筹募基金。

潘俭伟周四晚上在乔治市潮人居,举办一项讲解会。

他表示,这幅画作原本是为了庆贺行动党元老林吉祥80岁生日,并成立“吉祥计划”,聚集80位本地艺术家,以独特的方式绘画100幅,呈现林吉祥踏足政坛50年的点滴过程。

他说,除了作为贺礼,他也有一个想法,希望通过画作为行动党筹募第15届全国大选竞选基金。

惟他说,若以一般方式拍卖画作,只能惠及某位购物者。若贩卖给博物馆,虽然价格会比较低,但相信此敏感画作,没有博物馆敢购买展出,因此最后决定以NFT方式开售。

林冠英(左2)与林吉祥(左4)现身支持潘俭伟(左2)的《喜来登行动》NFT画作讲解会。左起为黄顺祥、林慧英及李俊杰。
林冠(左2)与林吉祥(左4)现身支持潘俭伟(左2)的《喜来登行动》NFT画作讲解会。左起为黄顺祥、林慧英及李俊杰。

他指出,这幅画作耗时10个月完成,当初希盟倒台,加上新冠疫情来袭,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让他有时间和精力去专注作画。

他说,在以NFT形式售卖画作时,他将画作分为8888个单位,让民众认购。

他指自8月1日推介至今,已有约65%的单位被认购,成功为行动党筹募80万令吉的竞选基金。

他强调,未来会继续作画,以为行动党筹募基金。

早前坊间有传闻指潘俭伟在下届大选将不再上阵,如今他再强调会继续作画,为行动党筹募基金,是否暗示下届大选不再上阵?潘俭伟受询时仅简单笑指,到时就会知道答案。

出席讲解会者包括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全国主席林冠英、槟州行动党秘书林慧英、亚依淡州议员黄顺祥、彭加兰哥打州议员魏子森及浮罗池滑州议员李俊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