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外商直接投资创新高说法无误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0日讯)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指出,大马2019年第一季度(Q1)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处于历史新高,是基于高质量的投资。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这将有助于通过各种高附加价值领域的专业知识分享,提升本地技术和科技;重要的是,这可以确保大马摆脱中等收入陷阱,这也是政府一直以来的目标。

他说,自希盟政府在一年前执政后,国际投资者对于大马的投资兴趣大增。

潘俭伟今天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面子书上所发布的外商直接投资统计数据,作出回应。

“2018年所批准的外商直接投资数额是迄今为止的最好成绩,这将有助于增加今年和明年的外商直接投资数额。”

“因此,财政部长林冠英指我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在2019年首季创下新高是正确的,即217亿令吉,比去年首季112亿令吉增加了94.8%。”

他也提到,国库控股去年脱售IHH医疗保健集团16%股权予日本三井物产(Mitsui)是一项重大的举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