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潘俭伟驳魏家祥,出示学历证明林冠英专业资格

转载自《当今大马》:

吴湘怡 | 发表于 今天15:31

希盟领袖虚报学历疑云延烧,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昨日质疑财政部长林冠英的“合格专业会计师”资格。不过,林冠英政治秘书潘俭伟今日出示林冠英学历文凭,反驳指控。

根据潘俭伟,林冠英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以起诉任何撒谎与质疑林冠英诚信的“亲国阵报章”。

“部长的律师已经劝告他保留权利,以起诉那些继续刊登谎言,以贬低和质疑他地位和诚信的亲国阵媒体诽谤。”

保留起诉诽谤权利

潘俭伟今日中午在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及班达马兰州议员梁德志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一一反驳魏家祥。

询及是否也会起诉魏家祥时,潘俭伟表示,目前还未决定,但林冠英会保留起诉权利。

“是有这个可能。如果要,可能会起诉。”

当记者再次确认是否只起诉媒体时,他指出,他们将会起诉任何诽谤者。

“很明显地,如果我们起诉报章,我们也会起诉那个发表言论的人。”

在记者会尾声,潘俭伟也表明,由于这课题或将带上法庭,他不会接受媒体对于此事的进一步询问。

“在林先生律师劝告下,我受到指示不要接受关于这课题的任何询问,因为这事件或将带上法庭,他们不想我在记者会中讲错东西。”

昨日下午,魏家祥在面子书专页上贴文质疑林冠英的会计师资格。他说,林冠英在1984年考获经济系学士学位(Bachelor of Economics),但却在1983年就成为合格专业会计师。

“他所谓的‘合格专业’会计师,是怎么鉴定的?是国内还是国外注册的机构?哪一个国家可以接受经济系学士学位成为‘合格专业的会计师’?”

“常把能干、问责及透明(CAT)挂在嘴边的林财长,不要静静,请出来交代。”

通过一切考试

记者会较早前,潘俭伟念出文告,声明林冠英在1983年就完成了所有的考试,以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师。

“我实在是为马华党员感到羞耻。他们的总会长魏家祥狗急跳墙,以至必须从一个虚构网站中拿取资料,夸大一个不存在的事实以捞取政治资本。”

他点出,澳洲的学术日历(academic calendar)一般上在11月,即暑假前结束。

“所以,在1983年尾,林冠英已经完成及通过了所有的必要考试,让他取得学位和资格成为一名会计师。”

针对林冠英会计师资格受到国内或国外机构鉴定,潘俭伟表明,林冠英是在通过考试三个月后,即1984年2月21日,收到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出的“会员文凭”。

“在他于1984年4月11日收到学术文凭前,他就拿到了(会计师)资格。”

以一马案反击

潘俭伟进而反击魏家祥,会否解释马华通过前首相纳吉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所获得的资金?

“为何魏家祥不敢承认马华账户已经受到冻结?马华又何时才要把1650万令吉还给人民?”

“请解释,不要静静。那些亲国阵媒体会要求魏家祥出来交代吗?请不要毫无根据地人身攻击财政部长,来分散马来西亚人对所有重要课题的注意力,尤其500亿令吉的一马公司丑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