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连串团拜结束漏夜飞林冠英赴日筹谋借贷

转载自《南洋商报》、《中国报》:



(槟城7日讯)《南洋商报》探悉,当各部长还在忙着出席新春团拜之际,财政部长林冠英却却牺牲与家人团圆的时光,初二晚飞往日本就2000亿日元(约74亿令吉)的武士

可靠消息透露,林冠英此行将呈献武士债券的报告,同时与日本政府和相关投资单位展开最后一轮的商议。

这笔贷款相信也是希望联盟上台执政后,最大的一笔国际金援。

据了解,林冠英今次的行程相当紧凑,今早7时许抵达日本后便立即展开会谈,之后便飞回我国。换言之,前后不到36小时。

随行者包括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

日本政府是基于我国国债破兆(令吉),通过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向我国伸出援手,提供2000亿日元或74亿令吉武士债券。

消息人士也表示,这次是最关键的一次会议,若一切顺利,武士债券将在下个月,甚至更早发出。 据早前报道,武士债券将用在改善我国经济上。

另外,日本驻马大使宫川真喜雄在曾对马新社表示,武士债券不仅能协助我国减轻目前巨债负担,也将重新吸引日本投资者回来大马投资,因此今次的贷款是否与我国的铁路工程有关,值得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