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现阶段废除不了收费站!政府须赔偿以维持过路费

转载自《M中文网》:

(八打灵再也2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的特别事务官潘俭伟说,政府将继续赔偿大道特许经营公司以维持路费,同时也致力兑现诺言,即提供免费大道。

此前,希望联盟在竞选宣言中,承诺废除全国大道收费,不过却因为考量到要承担的费用,而延迟落实。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一项纪念马来西亚日活动后,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必须遵守现有的合约。

“若不是按照合约规定来收费,那么就必须继续赔偿。”

他说,中央政府有决心兑现诺言,但说明有碍于国家财政状况,废除大道收费不是优先处理的事项。

此前,林冠英不断说明大马国债突破1兆令吉。

潘俭伟直言:“这是我们想处理的。不过政府目前的财政状况比预期糟糕,因此我们(忙着)修复。”

前公积金局总执行长拿督沙里尔里扎于今年5月时,指希盟政府不太可能在百日新政内,废除大道收费。

8月13日,工程部长巴鲁比安在国会时说,彻底废除大道收费,会令政府承担4000亿令吉,而这笔数字是前朝政府(国阵)以前就说过,表明无力提供免费大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