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希望联盟宣布辩论替代人选 拉菲兹顶替潘俭伟迎战阿鲁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4点更新

国会报道 希望联盟今日宣布,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将替代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与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辩论一马公司课题。

陆兆福今日在国会走廊与一众希盟国会议员召开记者会,宣布拉菲兹是辩论替代人选。

“为了尊重身为公账会成员的潘俭伟,不适合与阿鲁辩论,因此希盟推荐拉菲兹取代潘俭伟。”

建议电视台直播辩论

他说,希盟希望这场辩论必须以直播方式进行,同时也要有现场观众。

他指出,希盟也建议这场辩论以马来文进行。

“辩论模式将交由党鞭与通讯部长讨论。”

冀国营电视台可直播

陆兆福表示,虽然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沙烈赛益昨日宣布腰斩国营电视台直播辩论,但希盟希望沙烈能继续让国营电视台直播这场辩论。

“我们准备与沙烈会面,讨论直播的模式及安排等,以确保这场辩论能通过国营电视台(RTM)直播。”

“若RTM不赞同,那我们将向任何愿意成为这场辩论主办单位的电视台,献议直播。”

陆兆福说,由于时间紧逼,若明日无法举行辩论,最好的日期是下周或屠妖节之后。

询及阿鲁若参与辩论是否会影响其参与公账会的听证会,陆兆福说,议长昨日已明确表明,只要不是公账会成员,议长就不能发出任何指示或终止辩论。

议长促潘俭伟先辞职

阿鲁原本已接受潘俭伟战帖,通过电视直播与潘俭伟辩论一马公司课题。

不过,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前天主持议会厅时力阻,并主动要求潘俭伟必须先行辞去公账会成员职位,或避免参与一马公司案调查,才能与阿鲁甘达辩论。

虽然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昨日要求班迪卡撤回议决,不过班迪卡坚持立场,并指若潘俭伟与阿鲁辩论执意进行,他将辞去议长职。

潘俭伟最后决定放弃与阿鲁辩论。

拉菲兹日前受询时,一度半开玩笑地声称,自己秃头不适合上镜,而婉拒辩论。

阿鲁应与任何人辩论

拉菲兹也有出席记者会。他说,既然阿鲁之前无条件接受辩论,这代表他也随时准备好与任何人辩论。

“这代表他不只准备无条件与潘俭伟辩论,也愿意与任何人辩论。”

他说,若阿鲁如今不愿或不敢辩论,只会向公众传达两个讯息,第一是他不敢面对群众,之前接受潘俭伟战书,只是要“借刀杀人”,意图将潘俭伟踢出公账会。

“第二是,他和一马公司有很多秘密。”

他说,由于阿鲁比许多部长更能解释一马公司课题,因此他希望阿鲁能接受挑战。

若旺姐上纳吉应迎战

针对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安努亚慕沙在国会辩论时建议,在野党派出旺阿兹莎(见图)与阿鲁辩论一事,拉菲兹表示,若真如此,纳吉应该现身与旺阿兹莎辩论。

“若旺姐接下挑战,那(对手)应该是纳吉,应该是纳吉对垒旺阿兹莎。”

非潘俭伟与阿鲁之战

另外,潘俭伟表示,这场辩论不是潘俭伟对垒阿鲁,而是能让公众找出真相。

“所以不管是我或拉菲兹或其他人,这都不是问题。现在的重点是,我们要真相。”

“若我们(在野党)有误,我们希望阿鲁能在直播上,指教希盟国会议员。”

“但是若阿鲁不愿意出来,这代表希盟国会议员的一切质问都有根据。”

潘俭伟希望阿鲁可迎战拉菲兹,让大家取得事实与实据,最后的胜利者将会是大马人民。

询及是否只有拉菲兹一名候选人,潘俭伟笑说,若拉菲兹也遭议长否决资格,那么希盟将会寻找另外一名替代人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