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捷运系统地点不理想反对声隆 应咨询更多民意

转载自《当今大马

耗资360亿令吉的大吉隆坡捷运系统即的兴建工程即将开跑,但反对声却日渐响亮,一众民联国会议员今日齐开声反对仓促进行这项计划。

民主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人民公正党班台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与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在咨询本身选区人民的意见后,发现当地居民皆反对在他们的住宅区一带兴建捷运系统。

要求对话但音讯全无

林立迎透露,本身选区中的敦依斯迈花园的居民,强烈反对负责捷运系统的工程传递伙伴,金务大和马矿业联营公司(Gamuda-MMC)在该花园内兴建捷运站。

“不管是地下或地面的,他们不要敦依斯迈花园内有捷运站。”

他继指,至于来自白沙罗高原(Bukit Damansara)的居民则要求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对话,在对话之前,他们对是否支持捷运系统的立场有所保留。

“我们上周已经作出(对话)要求,但迄今音讯全无,但在那之前,我们不会支持捷运系统。”

对不透明操守不满意

努鲁依莎则说,经本身向吉隆坡孟沙公主公寓(Bangsar Putri Condominium)的居民了解后发现,该公寓居民并不全然反对捷运系统,惟对金务大和马矿业联营公司在一些重要课题上行事不透明的做法,感到不高兴。

她说,本身会与当地居民在下周召开记者会,细说更多详情。

相隔巴士终站一公里

潘俭伟更以即将兴建在白浦大道旁,第三电视总部后的捷运站为例,指有关捷运站的地点与万达广场购物中心旁的巴士终站有一公里的路程,有关地点不甚理想。

他认为,捷运站应与巴士终站整合才能有效舒缓交通,“我们所碰到的却是完全相反,巴士和私人交通工具将挤满在捷运站旁的路上乘载乘客。”

“万达广场捷运站每日将为约4万6900名乘客服务,预料将成为北部最繁忙的捷运站,也是35个所建议的捷运站中,第5繁忙的捷运站。”

“让我们更加混淆的是,在巴士终站旁有足够的空间兴建捷运站,同时那里也有一个还算够大的开放停车场。”

只求速度缺全盘计划

西华拉沙也炮轰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缺乏完整的捷运系统计划,反而只求仓促实行这项计划。

他举例,该委员会较早前与八打灵再也市议会所进行的一项会议上,无法回答许多重要问题,如兴建捷运站地点的合理性问题等。

也有出席会议的他说,由于本身选区将兴建4至5个捷运站,因此要求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的代表回答有关问题,却无法得到满意的答案。

“我问他,为何这个站不是建在这里而是建在那里时,他说,这个地方将兴建另一条路线的捷运站,但我问他,这个新捷运路线的地点在哪里时,他却答不上来。”

“他们只赶着完成这项计划,然后期望人们能了解他们说什么。”

“他们重点是赶着完成工作,截止日期比做得对更重要。”

应暂停计划设特委会

他们异口同声地要求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下令金务大和马矿业联营公司暂停这项计划,并咨询更多民意及物色更理想的捷运站地点。

他们也呼吁国会成立特选委员会来监督这项计划,以便拥有一个监督与制衡机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