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請向KDSB追討債款

轉載自《東方日報》:

巴生自由貿易區課題(PKFZ)在國會繼續延燒,在交通部同意將欠款歸還給債券持有者之際,民主行動黨靈北國會議員潘儉偉便呼籲債券持有者,向Kuala Dimensi私人有限公司(KDSB)追討債款。

潘儉偉說,雖然交通部昨日表明將履行承諾,指示巴生港務局繳付所拖欠的債務予債券持有者,但根據KDSB給予巴生港務局的承諾書闡明,KDSB將在2012年,負責承擔港務局所無法承擔的資金。

他解釋,由於巴生港務局起訴KDSB索償14億令吉的訴訟仍在審訊中,因此一旦在案件裁決時,發現如果工程費用超出港務局所承擔的額外資金,那債券持有者可控告KDSB,以索回債款。

「假設KDSB索取1億令吉,巴生港務局基於只有8000萬令吉的工程已完成為由,只付款8000萬令吉,KDSB有義務承擔剩餘的2000萬令吉。」

潘儉偉今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債券持有者依然可以起訴KDSB,以所得任何有待償還的債務,而不是政府。」

他指出,如果KDSB要爭論所涉及的款項為多少,應與巴生港務局在公堂上進行爭辯。他也呼籲巴生港務局,在官司仍未裁決前,勿償還欠款予債券持有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