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国家快破产了?

刊登于2010年5月31日《东方日报》:

首相署部长依德里斯嘉拉上个礼拜宣布,如果政府无法减低开支,按目前的情况看,很可能2019年就会破产了。

因此,为了避免国家破产,我们别无选择,一定得减低政府给人民的补贴。汽油、大道过路费、面粉、食油、白糖等等的价钱都得提高,每个人都得缩紧腰带做出牺牲。

其实,依德里斯的分析没错,长期来讲,我们是不能永久补贴的。但最关键原因是什么?真的是政府所拨款给人民的补贴导致了破产吗?

这十年来,政府不停的大吹大擂,自称把国家经济管理的多么的好,经济状况多么的棒。它还时常说,如果把国家经济交给在野党,我国就会衰退了。

现在事实终于显露出来了,国阵政府快要把我们的经济搞到破产了。

主要原因人民都清楚,不是政府给人民的那一点点补贴,而是政府使用高价采购物品,越来越严重的高官贪污盗窃,以及不受控制的部长揽权。

虽然政府的收入不断增长,每一年都破记录,尤其是石油的收入。但钱都给政府花光了。自从2004年,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贡献了超过2千200亿令吉给中央政府,但是一分钱都不剩。

最可悲的是,在政府达到最高收入的情况下,它还不停的增加贷款,导致国家债务越来越高。在短短的5年以内,我国债务增加了50%,从2004年2千400亿增加至2009年3千625亿令吉。

为什么我国面临破产呢?就是欠太多钱了。按现在的增长率,我们的收入追不上的债务增长,以及利息累积的速度。

国阵政府快要把人民的血汗钱花光了,现在它还有脸要求人民吃多一点苦!

我们必须向政府说,我们可以考虑接受削减津贴,但是先要看到政府真正的改变及改革。为了表示诚意,政府必需减少浪费,消除贪污,禁止高官揽权。

我们要看到政府计划公开招标,不要再看到国阵朋党直接取得任何合约或特许权,如赌球执照。

如果国阵政府无法真心诚意改革,讲一套做一套,那它就不能要求人民缩紧腰带,跟政府一起共赴时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