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削减衣食住行津贴 最终将导致通膨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指出,政府削减衣食住行津贴最终将导致通膨,令国人承受重大经济压力。

他认为,政府只着重于削减关于民生衣食住行的开销津贴,受影响的就只会是人民百姓,因为削减开销津贴将可能面临通货膨胀,物价升涨的后果,让国人面对重大的经济压力。振兴国家经济 大马仍有足够资金

以目前政府的财政状况看来,他估计大马还是有足够的资金来振兴和带动国家经济发展。

他举例,政府每年所提供的食品津贴大约34亿令吉,而给私营电能厂的津贴则高达130亿令吉,由此,他反问政府为何只注重是否应该削减34亿令吉的食品津贴上,而非注重130亿令吉的私营电能厂上。

国家面临破产 由数因素造成

他表示,国家面临破产是由数项因素造成,当中就包括政府有否恰当管理国家财务和贪污问题,以及在执行政策时候有否浪费资金等因素。

“另外,在公开招标政府工程上,政府是否以直接、透明的方式公开招标,让市场有良性竞争。”

他指出,若政府一边削减开销津贴,另一边厢确不断地增加开销,这只会国家经济衰退,进而导致国家面临破产。

他说,政府对大型的如私营公司如发电厂和雪州水供公司(SYABAS)的津贴数额庞大,并认为,这些公司已经私营化,没必要向他们做出如此庞大数额的补贴费。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认为,政府削减民生衣食住行的开销津贴,只是导致国家可能面临破产的其中一项因素。

政府新经济模式 没详细解释导致混淆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揶揄政府近期内所推出的新经济模式,并没有完全详细解释给广大市民,导致人民产生混淆局面。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又再说这项模式并还没决定是否实行,除了让人民混淆也让投资者混淆。”

他认为,新经济模式确实会打击部份只会“依附”政府固打制或津贴的土著和马来社群,反而对于土著商家确有很大的帮助。

“这就要看政府在推行新经济模式时,是要保护那些跟他们有政治利益关系的社群,还是真正需要帮助的马来社群。”

他是今日受邀出席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和本地电台爱FM所举办的“爱在双亲节”午宴后,接受记者受询时如此表示。

有关的活动是邀请5家老人院,包括慈航老人院、慈爱福利中心、得胜之家、喜乐之家以及双溪威老人院前来出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