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消費稅解決國家經濟問題?

刊登于2010年5月3日《东方日报》:

我對倫敦經濟學院經濟教授柯成興(Danny Quah)在他講座會上,提出關於我國債務增加問題的解決方式,感到非常失望。

我們都認同,我國債務問題越來越嚴重。目前,債務與GDP的比率已經有53.6巴仙。但是我們預測在2015年,這比率會增加到70巴仙。如果繼續沒有良好管理的話,這比率很快就會超越100巴仙了。

柯成興也是首相的國家經濟行動理事會成員之一,他認為執行消費稅可以解決我國嚴重債務問題。簡單地說,國家缺錢,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就是執行各種新稅務,以增加政府的收入。這個看法太天真了!

很可惜的是,柯成興完全沒有研究我國為什麼會沒有錢的問題。我們沒錢,到底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收入來源,還是因為沒有好好管理我們的收入與基金?

如果我們缺少資金的主要因素是沒有好好管理財政,以及普遍的貪污腐敗,那我國實行新的稅務制度會有效嗎?

在政府還沒考慮執行任何增加人民負擔的稅務前,它必須現改造政府內的採購制度,消除貪污腐敗。要不然,無論政府增加多少收入,我們的預算案赤字會繼續增加,我們國民的收入繼續停滯,導致國家債務越來越高。

政府也已經承認,4巴仙的消費稅就算執行,只能夠提高大概13億令吉的收入。但是我們每一年的財政赤字高達50億令吉。除非政府把消費稅提高至10或15巴仙,要不然消費稅是不可能解決我國3630億令吉的債務。

為什麼柯成興沒有批評政府的朋黨政策,導致政府花費率提高?政府為何在無招標的情況下,頒發了超越6億令吉的合約給Naza集團?為什麼一家私營公司能夠向政府借超越3億令吉,然後一分錢的利息都不需要還?國防部為何答應向DRBHicom公司購買80億令吉的裝甲車?

難道在政府還沒改變「本性」前,我們就接受政府增加人民的負擔嗎?我們的教授是否離開大馬太久了,忘記我國怎樣會搞到今天的地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