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專才出戰大選; 火箭有超級王牌團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日訊)來屆大選跫音將至,行動黨將陸續推出5至10位「超級王牌」,打著生力軍及社會聞人旗幟上陣,「超級王牌」本尊也將于近期內逐步揭牌。

《東方日報》探悉,行動黨已秣馬厲兵,並在每隔2至3星期,即宣佈一名「聞人」,這些「聞人」都被視作行動黨的「超級王牌」,並會在來屆大選于行動黨旗幟下披甲上陣。

這批5至10位「超級王牌」中,其中5人是華裔,另外5人則包括印裔及巫裔。

據悉,這些人士包括專業人士、文壇名人、社會運動活躍份子,將正式展開他們的政治鬥爭之路,在華語或英語媒體也薄有名氣及享有曝光率,當中不乏生力軍。

行動黨將在本週四率先宣佈一名印裔專業人士,然后再陸續宣佈其他「超級王牌」,並會逐步鎖定他們出戰的選區,以便他們提早進行備戰工作。

消息指稱,行動黨率先陸續宣佈相關人等,並初步鎖定他們上陣的選區,主要是汲取過往經驗,即「空降兵團」缺乏基層力量,而在大選中無法取得佳績。

據悉,這些「超級王牌」若非新黨員,就是基于種種因素,而在過往沒有在黨內活躍的黨員,因此他們在黨內絕對是所謂的「空降兵團」。

消息說,「若不預先讓他們前往相關地區服務,與當地選民保持聯繫,單憑名氣是無法在大選中取勝。」

率先鎖定這些「空降兵團」出戰的地區, 將彌補他們缺乏基層力量,以及在地方上服務無法交出亮眼成績的「缺陷」。

據悉,超級王牌揭牌后,他們將陸續在各個地區設立服務中心紮營,與當地選民及基層領袖,建立穩固的關係。

同時, 超級王牌極有可能出戰的選區,則鎖定在行動黨來屆大選的「前線戰場」,包括雪州、霹靂州及檳城。

目前,上述模式已在行動黨「王牌」戰將的身上落實,例如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在白沙羅設立服務中心,來屆大選瞄準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或屬下州議席,而其他「王牌」如黃偉益、劉鎮東、西華納丹、職工總會秘書拉惹瑟卡蘭等,也將逐步安排各個「基地」。

另一方面,行動黨在來屆大選,極有可能出戰5 4國會議席及110州議席,而當中「新面孔」佔據30%,即約16位國會議席候選人及33位州議席候選人,他們當中絕大部份屬于專業人士,並不乏「新生力軍」,全面搶攻專業人士及青年選票。

目前,幾乎肯定出戰的相關「新生力軍」,包括在雪州八打靈再也北區一帶出戰的潘儉偉、在雪州出兵的劉鎮東、征戰檳城的黃偉益,以及在雪州蓮花菀上陣的李映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