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争取年轻人支持 马华行动党打“青年才俊”牌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0日讯)马华与民主行动党纷纷打“青年才俊”牌,为大选厉兵秣马,逐鹿中原。

马华与行动党近年来不断广招年轻党员,尤其锁定具备才华、才干与才情者,并赋予重任,让他们频频在媒体曝光。

今年2月杪,行动党高调宣布著名格落客及上市公司总执行长潘俭伟入党,秘书长林冠英即委任他为其经济顾问。

潘俭伟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除了他,行动党最近也吸纳多位年轻专业人士入党,包括会计师叶子文、兽医甘纳斯,还有稍早已入党并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刘镇东等。

无独有偶,马华两天前也借推介青年讲师团,介绍一批刚入党的青年才俊,其中“名嘴”胡渐彪加盟最引人瞩目。

胡渐彪毕业于马来亚大学中文系,是知名的辩论名嘴、前电视主播、哗FM电台主持,也在中文报章撰写专栏。

马华委任胡渐彪为青年讲师团主任,该讲师团的工作是协助马华中央领导层向基层党员传达党的各项重要计划和针对各项时事议题所持的立场。马华不讳言要借重的是胡渐彪的“明星效应”。

积极吸纳新血

很明显的,马华与行动党不仅要争取年轻人入党,更要猎取年轻人的心,扩大对年轻人的影响力。在这项前提下,在部落格世界和传播界享有一定知名度的潘俭伟及胡渐彪,将成为朝野两个政党打入年轻世界的生力军。

早在去年杪,行动党便善用互联网便利及联系平台,积极吸纳新血及挑选来届大选可上阵的候选人,从而扩大影响力。

该党除了潘俭伟与刘镇东拥有本身的部落格,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刘永山也都在自己的部落格笔耕不辍,同时也勤于召开记者会与发布文告,增加曝光率。

“连雪州副主席陈彼得都设立了部落格,从而可见互联网力量有多大。”一名行动党支持者说,通过互联网无远弗届的影响力,行动党的青年才俊像滚雪球般,不只是吸纳新血,也凝结支持者力量,扩大影响力。

建立“粉丝”基础

另外,行动党中辩才一流的如邓章钦、倪可敏等人频频在电视议论节目上曝光,也增加了年轻人对他们的认识。马接补选期间,还有选民紧张地问倪可敏是否前往演讲?出色的演讲才华,让行动党年轻一代领袖建立起“粉丝”基础。

在这种情形下,马华及马青岂能不更进一步发掘予人深刻印象、辩才一流、文笔犀利、善用互联网影响力,并且能打动年轻人心理的大将?

马接补选期间,马青与行动党文告战和挑战公开辩论最激烈时,一名马青基层说出心声:“不管是文告战或辩论,我们不能容许本身处于下风,一定要反击!”

因此,马华广召年轻人才入党,尤其注重具备知名度的新血,已是有迹可循。

一名评论人曾撰文分析,年轻“政治新星”的崛起,是因为传媒潜意识里厌倦了数十年如一日的老脸孔,而新闻从业员年轻化的趋势则导致一些“老脸孔”更显老态。

年轻、高学历及“非凡的经历”,不仅让青年才俊的政治新星在传媒界受落,也更广受年轻人欢迎,有助促进政党年轻化及走入年轻人圈子。

马华与行动党互打“青年才俊”牌,预料下届大选将更热闹,届时势必上演更多笔战辩论的精彩短兵相接肉搏战。当然,夺目焦点离不开在灵北区活动的潘俭伟,还有刚加入马华灵北区会的胡渐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