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高调出任民行经济顾问

转载自《当今大马》:

倍受瞩目的本地年轻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家潘俭伟(TonyPua)今日正式宣布加盟民主行动党,并出任该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

他今天於八打灵再也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并在林冠英、组织秘书兼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总财政兼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雪州主席欧阳捍华及雪州秘书刘永山的陪同下,正式宣布受委为秘书长经济顾问以及英文版《火箭报》执行编辑一职。

他说,本身将协助该党从全球角度来分析马来西亚的经济,并协助制定财务与经济政策。

由于潘俭伟也同时出任行动党白沙罗支部的筹委会主席,预料他在来届大选披甲上阵的机会相当浓厚。他在本月22日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并不愿正面回答是否会在来届大选上阵的问题,并表示交由党领导层去决定。

现年34岁的潘俭伟曾经担任一家挂牌公司的首席执行员,他已於今年1月卖掉这家由他创办的资讯工艺公司的所有股权,并宣布弃商从政,被视为政坛的明日之星。

来自柔佛州峇株巴辖的潘俭伟,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在毕业回国后,他先在一家全球咨询公司任职,两年后才创办本身的电子商务公司并在新加坡股市上市,并以29岁之龄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里头最年轻的总裁。

以下是潘俭伟宣布加入行动党的声明全文:

今天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乃正式宣布我加盟民主行动党,并出任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

背景

在此之前,我是马来西亚一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电子商务咨询公司总执行长。这家公司是我恰好在10年前,即1997年3月创立,亦即泰铢币值狂跌前3个月。那是一段非常艰苦的时期,不过我们安然度过了亚洲金融危机,并在2001年8月让公司挂牌上市。当时,我以29岁之龄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的总裁。当公司上市之后,我们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公司还得面对电子商务的泡沫危机、亚洲非典危机,以及一些艰难的收购行动。所幸的是,随着我让公司的财务状况在2006年上了轨道后,新的领导层势必能够带领公司更上一层楼。如今,我已经脱售我所控制的所有股权,以便全心投入政治活动。

在我毕业返国创业之前,我曾经为一家设在吉隆坡的跨国资讯工艺咨询公司服务长达两年。

2001年,我获得马来西亚烟草公司奖学金负笈英国牛津大学。我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在中学时期,我分别获得亚细安奖学金及邵氏基金奖学金前往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及莱佛士初级学院完成“A”水平考试。

为何选择政治?

我生长在柔佛州巴株巴辖郊区一个鸡农的家庭。身为家中长子,我小时候还得不时帮忙父亲载送鸡蛋到市区的商店。我对今天所享有的成就深感荣幸。然而,若不是各造所给予的协助和机会,我绝不会有这番的成就。我所要感谢的人包括家人、亲戚、朋友、老师、同学、雇主、投资者、前同事甚至不知名的陌生人。

在专心赚钱的当儿,我告诉自己是时候“足够了”!因此,我将目标转向我所生长的社会及国家。我选择政治作为奉献自己的唯一管道,乃希望通过拟定更好的政策来利惠全民。

为何选择民主行动党?

选择参与任何政党必有一定的原因。我参与政党并非为了聚集财富或寻求商机,而且我将来的目标也不在于此。

我只会选择敢于捍卫人民权益,并且敢于针砭时弊的政党。对于那些捍卫人民权益而须被告诫或被惩罚的政党,我根本就不会有兴趣。

此外,我对民主行动党诸多资深领袖牺牲自我,以捍卫各族人民的权益致以崇高敬意。这些领袖所展现的勇气,确实让我从中受惠无穷。

在他们的领导之下,民主行动党所相信的四大价值观,即民主、廉正、社会公正与机会均等,对我个人有很大的启发。

尽管要面对嘲讽与悲观,但他们让我对未来要建设更美好的马来西亚满怀希望。因此,我毅然选择加入民主行动党,以承续政治领袖的伟大志业,为新一代的马来西亚人带来更多希望。

未来计划

作为秘书长经济顾问,我有责任协助民主行动党从全球角度分析马来西亚的经济,并制定财务与经济政策。除此之外,我亦受委民主行动党英文版《火箭报》执行编辑一职。

我也将协助雪兰莪州委员会在八打灵再也一带设立新的社区与服务中心。这个由民主行动党白沙罗支部管理的新中心将在本月18日开幕,而我则是白沙罗支部的筹委会主席。这个中心将坐落在八打灵再也百乐镇。

此外,我个人将设立非盈利的教育辅导中心,并在同一个地点设立课外补习中心。

我们希望所设立的教育辅导中心,将作为所有希望到外国著名大学深造的学生,获取高等教育资讯的来源之一。我们将安排不同大学的学生及毕业生,针对各别大学、入学资格与机制举办汇报及座谈会。至今为止,有超过60位来自剑桥大学、伦敦经济学院、帝国学院、哈佛大学、普灵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学生及毕业生,愿意协助我们为国内有意到海外深造的学生提供协助。

作为补习中心,我们将为八打灵再也一带的中学生提供补习。至于来自贫穷家庭即每月收入少过2千令吉的学生,将可以获得免费补习或只须缴交特惠的补习费。

因此,我谨希望本身全职投入政治工作,将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希望。我当然希望以有限的本能作最好的表现,共同塑造“大马人优先”的更美好国家。

其他报告《独立新闻在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