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弃商从政加入反对党受瞻目

潘俭伟拒绝与凯里相提并论
转载自《当今大马》:

又有一名著名企业家宣布加入反对党的行列,这回是本地年轻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家潘俭伟(Tony Pua),他在上周正式宣布弃商从政。

现年34岁的潘俭伟曾经担任一家挂牌公司的首席执行员,他已於今年1月卖掉这家由他创办的资讯工艺公司的所有股权,并加入民主行动党,出任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

来自柔佛州峇株巴辖的潘俭伟,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毕业回国后,他在一家全球咨询公司任职,两年后才创办本身的公司。

牙直利公司集团(Kumpulan Guthrie Berhad)前首席执行总经理兼国民投资公司(PNB)的集团执行总经理卡立依布拉欣,也於去年7月加入人民公正党,并且受委为该党全国总财政的要职。

接受《当今大马》第二次专访时,潘俭伟透露他对政治的热忱、担任行动党经济顾问的新工作岗位职责,以及为何有人把他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相提并论。

《当今大马》:许多人对你决定加入行动党深感兴趣。

潘俭伟:旁人感到兴趣,是因为我毕业于牛津大学,我是一名挂牌公司总执行长,以及我弃商从政。我相信这不是新鲜事,加入著名的政党并非新鲜事,新鲜的是加入反对党。

你在党内担任什么职位?

我是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我也是党报《火箭报》的英文版编辑。

为何你加入反对党?

我一直以来对政治都有深厚的兴趣,而且我一直都很同情行动党。我曾经考虑加入某个政府智囊团,因为我看到首相的改革承诺可能为大马人带来一些希望。但是,我很快就放弃这个念头,并且加入行动党。关键性的原因是时机问题,因为之前我在等待公司拥有一个适当的继承人。

为何选择行动党而不是其他的政党?

一些党领袖自2005年后便开始接触我。我拥有一个部落格,而林吉祥也是其中一名非常注重教育政策的人。这是其中一个我们认识彼此的方式。过后,有一名友人介绍我认识林冠英。事情就从这里开始发展。

你对党务有何计划?

最重要的是使党更加强壮,尤其是短期内在大选来临前,包括从组织、策划和宣传方面,还有关于经济方面的政策。

你是否会在来届大选上阵?

这交由党去决定(微笑)。

一些人总喜欢把你和阿都拉女婿凯里相提并论。你有何看法?

我感到很荣幸能够与首相女婿相提并论,对我来看,他是大马其中一个最有影响力的人,我能够与他放在一起比较,这是我的荣幸。

我只是政坛新手,之前没有任何参政经验。我想,毕业於同一所大学并不重要,因为关键的是我们所奉行的原则,还有我们是否学以致用及改善大马国民的生活。

这是我的衡量标准,而不是我从何处毕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