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年轻企业家弃商从政

民主行动党引入新血
转载自《自由媒体》:
作者:余福祺

在2001年以29岁之龄成为在新加坡挂牌上市的公司中最年轻首席执行员的本地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家暨部落客潘俭伟(Tony Pua),在上个星期正式宣布卖掉由他创办的上市公司的所有股权,加入行动党,成为全职的政治工作者。

他在加入行动党后,将担任秘书长林冠英的财经顾问,并且执掌英文版《火箭报》执行编辑的职务。潘俭伟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他来自柔佛州峇株巴辖的一个小镇,虽然他的父亲曾经荣获两届大马先生以及一届亚洲先生的荣衔,然而他的家庭只是经营普通的家禽业工作,潘俭伟小时候还得不时帮父亲载送鸡蛋到市区的商店。

潘俭伟在13岁时考获亚西安奖学金,前往新加坡修读中学,并在过后以优越的成绩获得马来西亚烟草公司的奖学金负笈英国牛津大学。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简称The THES)在2004年误把本国国立大学的华裔和印裔同学当成外国学生,而让马大在"国际学生比例"的评鉴项目中获得高分,因而跻身世界大学100强的乌龙,就是由他和另一名在美国修读博士学位的本地公民Ong Kian Ming一起经营的部落格Education In Malaysia所率先揭露的。

潘俭伟毅然宣布弃商从政的决定在本地英文部落客圈子里引起了不小的震撼。事实上,潘俭伟或有可能参政的动向最先由Joceline Tan在去年11月于英文报《The Star》发表的专栏文章"Cyberspace talent search"所披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