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

斥纳吉美化治下财务管理 图掩盖政府欠下1兆债务

潘俭伟指责纳吉只会美化自已的财务管理,同时用谎言和仅部分为事实的方式谴责希盟政府。

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指责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撒谎,以掩盖其管治下的政府欠下1兆令吉的债务。

“在希望联盟从纳吉手中接过政权后,1兆令吉的债务即马上被发现,没有白痴会相信任何政府可以在短短几周内增加超过3000亿令吉的债务。”

潘俭伟是在回应纳吉的言论,后者指他于2017年还是首相时,政府债务只有6870亿,在希盟领导後,即破1兆令吉。

他指责纳吉只会美化自已的财务管理,同时用谎言和仅部分为事实的方式谴责希盟政府。

他续称,这1兆令吉债务完全是纳吉的政府招徕的,只是他以诸样方式,对外掩盖。

“希盟政府揭开种种隐藏的债务,如纳吉为一马发展公司提供秘密的政府担保信以借钱,纳税人因此被迫承担这些债务。单单与一马发展公司有关连的债务即超过400亿令吉。”

他指纳吉也夸大大型项目的价值,这意味着政府通过其子公司,间接借钱来执行这些项目,所以相关债务而没有反映在6870亿令吉中。

更甚的是,他指纳吉也以公私合伙制方式执行数以十亿令吉的项目,这本质上是政府向私营公司高价租赁计划。

“这些定价过高的租赁计划,为纳吉和巫统的裙带公司提供了每年高达15%的回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