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希盟与政府就2022年财案会面了13次 潘俭伟:要抄袭所有希盟的建议也无所谓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7日讯)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直言,希盟针对政府即将提呈的2022年财政预算案,提供了很多建议,国盟政府要“抄袭”所有建议都无所谓!

他说,希盟此前与政府共会面了13次,并针对即将提呈的2022年财案提供给财政部建议。

“这些建议我们已经给了财政部作为考量,就算要抄袭全部也无所谓,我们给予国盟政府权力,抄袭所有希盟给他们的建议。”

潘俭伟今日出席希盟替代财政预算案的汇报会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希盟所提呈的替代预算案是不是做为政府的影子预算案时,如是指出。

潘俭伟也不认同说,他们不称之为这是影子预算案,因为他们已和政府进行了协商。因此他们把这份文件称为“希盟预算案策略文件”,且已经提呈给财政部作为考量。

此外,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声称,希盟今年提呈的替代财政预算案和往年不同,基于政府已和希盟签署谅解备忘录,因此,希盟所提出的意见多数都有被接纳。

他说,希盟此前已就2022年财政预算案提出了很多意见,而其中多数的意见已被接纳,惟他还不清楚执行方式,须等待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届时在提呈财政预算案时的宣布。

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黄基全则说,财长给予他们的回复是,他原则上同意希盟90%的建议。

“唯我们不知道的是,财长原则上同意后的行动是什么,我们须等待这个星期五的提呈,说是一回事,也要看最后是不是有把钱放在所需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