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促政府交代涉高盛和解协议内容 潘俭伟:受保护限制理由难以接受

转载自《联合日报在线》: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促政府清楚交代,高盛集团处理专业人士和解协议所获得的报酬。

他抨击政府,即便受到人民及反对党的批评,管理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仍以和解内容,受到保护协议限制而不愿公开我国与高盛集团的和解内容,这难以令人接受。

他说,这让人担心人民所知道的和解协议与真正的情况有所不同,而律师也得到丰收的利润。

潘俭伟周四发表文告指出,也有指控说土著团结党在这次的事件中,抽取佣金。

他指出,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否认这项指控,并将这些指控形容为“诽谤”及“抹黑首相慕尤丁人格”的言论。

他质问旺赛夫,若土团党真的是为了廉政及透明治理而成立,那为何政府要隐藏当中的事实。

他说,希盟执政时已经确保合约及协议的每一条细则,尤其是缴付大型工程的费用,他们也公开供研究。

他认为,慕尤丁应该要对人民所提出的疑问做出澄清。

“即使政府可能在没有公开的情况下,已经与高盛集团签署了和解协议,但一马发展公司付给专业人士的费用不在保密协议内,因此可以向大马人民公开。”

高盛集团在去年7月与我国政府达成协议缴付25亿美元(约103.2亿令吉)给我国政府,并保证至少归还从一马发展公司中所挪用的最少14亿美元(约57.79亿令吉)。

一马发展公司的代表律师罗斯里周三向警方报案指,巫统最高理事罗曼及轰埠州议员沙烈胡丁将一马发展公司案件与高盛集团和解事件挂钩。

根据媒体报道指,罗斯里在报案书中指出,本身没有被委任代表政府处理一马发展公司案件,他在一马发展公司案件中代表的是一马发展公司。

他否认政府委任他处理高盛集团的和解案,而总检察署才是一直帮助政府处理相关案件的单位。

他同时否认收取17亿令吉律师费,以处理高盛集团和解案件,并指这是恶略的诽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