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

香港RRJ资本收购南北大道 献议价过低或交易告吹

转载自《透视大马》:

邱玉珊

财经周刊《The Edge》引述消息有香港募股权投资公司RRJ资本向国库控股和工程部献议,以30亿令吉收购南北大道,一旦成事将降低20%的过路费,唯《透视大马》获得消息指出,这项献议或会告吹。

消息指出,由于RRJ资本献议30亿令吉过低,国库控股不会同意。

希望联盟政府一直计划通过收购大道特许经营权的方式调整大道收费,而RRJ资本公司是由马来西亚人王忠信和王忠文兄弟领导,报道指该公司已于上周呈献议书给国库控股和工程部长巴鲁比安。

《透视大马》尝试向工程部长巴鲁比安求证,唯后者表明暂不回应。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证实这项献议,唯要求向国库控股和工程部查询详情。

根据国库控股以电邮方式回覆指出,国库控股确实收到一些收购南北大道的建议,而国库控股已经向政府提呈建议。

“最终,是由政府来考虑这些建议,并且以对国家和人民最好的方案作出决定。”

唯国库控股在电邮回覆中,不愿意透露收到那一些公司的献议收购南北大道。

国库控股通过UEM集团拥有PLUS的51%股份,而雇员公积金局(EPF)则持有其余49%的股份。

RRJ资本提出的献议是,收购UEM集团和EPF的100%股权,以及他们各自在PLUS的全资子公司Lebuhraya Usahasama Bhd(PLUS)发行的可赎回可转换无担保贷款股票(RCULS)中的股权。

RRJ资本献议价格将为UEM集团和公积金局带来丰厚的回报。

“考虑到UEM集团和公积金局从2012年至2018年从PLUS收到的息票,30亿令吉的价格代表UEM集团和公积金局的年度回报(IRR)约为16.4%。”

PLUS拥约300亿令吉的债务。

RRJ资本成立于2011年,公司资本为150亿美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