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没有错,不是污蔑,为何要道歉? 周美芬可以提告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雪州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于2017年9月19日,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联合文告:

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大可为我们对马华在千百家村贱卖夺地一事发表的言论,向我们其中一人,或两人采取法律行动。

马华副总会长暨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今天扬言,将提告行动党现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或是行动党雪州百乐镇州议员杨美盈。

事缘我们近日质疑周美芬在一宗2006年至2008年八打灵土地丑闻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当时马华以1令吉1平方英呎土地的价格购买了一依格(Acre)的土地,即5万2千令吉。据估计,这块地段的市价至少值400令吉1平方英呎,市价估计达1750万令吉。

我们要表达的事实是:

1.贱卖夺地事件发生时,周美芬是时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

2.周美芬是现任马华副主席,也是时任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

3.国阵执政雪州时期将土地售卖予马华,而周美芬清楚知道土地申请和转让程序。

4.周美芬清楚知道该地段的地理位置,因为她在那段时间在当地展开龙珠果种植项目。

5.在被国阵政府强制驱赶前,居住在该地段的是千百家村村民。

6.这笔交易让马华谋取巨大利益,却牺牲了雪州政府和人民的利益。

7.该地段已被八打灵地方发展蓝图Petaling Jaya Local Plan (RTPJ) 规划为“治水防洪”地段,而马华却申请将该地段的用途转化为“商业用途”地段。

8.这不是马华在雪兰莪的首宗土地丑闻,却是马华在八打灵的首宗土地丑闻。

因此,我们要质疑的是:

1.周美芬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是直接还是间接支持贱卖夺地?

2.在周美芬知情的情况下,她是否曾经反对或试图阻止马华的土地申请? 或是她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马华的利益优先于她的选民之上?

3.周美芬作为一名非常资深的马华领袖,是否认为马华贱买土地是一种道德的行为,并且没有背叛投票给她或马华的选民的信任?

4.周美芬是否还有良心,同意把土地归还给州政府的建议,以保留该地段为治水防洪的地段、作为防止千百家村水灾泛滥的缓冲区?或者至少,她是否同其政党应该全额支付这片政府土地应有的价格?

我们相信上述提到的问题与事实,绝对没有诽谤的成分,而杨美盈在脸书上的视频亦是如此。因此,我们没有理由需要将该视频撤下。

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大可起诉潘俭伟或杨美盈,因为这是她的权力。但是,我们给予前副部长的真诚建议是,如果她关心她的政治声誉是否受损,她最好还是宣布,若马华无法补上市价的差额,马华将会把土地归还给州政府来赢得人心。

潘俭伟
杨美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