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美女有“總舵主”護航 明星效應黛安娜佔上風

转载自《中国报》:

儘管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和國會領袖林吉祥,一再強調該黨安順國席補選候選人黛安娜處于弱勢,但縱觀各界反映,該黨已成功塑造黛安娜的明星效應,選情領先,介于60對40。

 而且,這股效應正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黛安娜所到之處,往往引起各族各年齡層選民搶拍,當選民紛紛在面子書或手機“曬”合照大“讚”時,自然引起他人也渴望與“美女明星”合照,人氣高漲。

形勢60對40

 這次補選,也可說是行動黨有史以來陣容最大、動員最多、資金最雄厚及宣傳最成功;黨內“總舵主”林冠英及元老林吉祥,幾乎每天輪流為黛安娜護航造勢。

 其余重量級人物更猶如車輪戰般在安順出現並演講,包括潘儉偉、劉鎮東、倪可敏、張念群、郭素沁和陸兆福等。

 民聯友黨的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和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更是不遺余力為行動黨助選,包括深入馬來區,呼吁馬來選民支持黛安娜。

 國陣方面,副首相慕尤丁雖帶領多名正副部長輪流上陣,為候選人馬袖強站台,但他們主攻巫裔選區,對華人票起不了作用,反而數位“大人物”因頻頻失言,被坊間視為“倒米”。

 所幸,民政黨的鄧章耀、鄭可揚、馬華的廖中萊、魏家祥及周美芬等人,不只展現華基政黨團結精神,補選時的數場演講,主攻伊刑法課題,或許可讓一些華裔選票回流。

 據通過各方面資料以及數家有數據研究的“特殊機構”,他們皆認為黛安娜目前領先對手,形勢是60對40。

 坊間開出的盤口“行情”,從未宣佈國陣候選人馬氏放票,自提名后,黛安娜反放票2000張,可見黛安娜目前略佔上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