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行動黨:林冠英倪可漢倪可敏陸兆福 國州兼打非享特權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21日訊)雖然行動黨全國主席卡巴星多次公開表明,除了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例外外,該黨候選人不能國州兼打,但是在本屆全國大選,行動黨在全國乃有4名領袖同時競選國州議席,包括秘書長林冠英、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州秘書倪可敏及森美蘭州主席陸兆福。

林冠英留守峇眼國席及亞逸布爹州席,倪可漢攻打木威國席及實兆遠州席,倪可敏兼打太平國席及甲巴央州席,陸兆福則兼攻芙蓉國席及真納州席。

考量五五波危險區

針對行動黨領袖國州兼打的課題,行動黨全國組織秘書陸兆福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這是黨的策略,比如說,有關候選人在這兩個選區有勝算,才會受到黨的委派。黨也可能考量敵對政營派出的候選人而作的決定。

他否認特定人士享有雙打特權,因為黨內沒有所謂的優先權,一切都是基於策略考量。

“由於其他地區都有適合的候選人,所以沒有這個需要。”

他透露,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形勢,他以本身攻打的國州選區舉例,兩個都屬於危險區,芙蓉國席是五五波,而真納則是上屆大選失之交臂的州選區。

因此,他認為,黨之所以委派他上陣是考量他的能力,而且身為該黨森美蘭州主席,他的能力也會比較強。

潘儉偉:先考慮勝算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受詢時也說,黨是從策略角度而讓4名領袖國州兼打,其他候選人基本上則奉行“一人一席”的制度。

“策略之一是優先考慮在某些地區有勝算的候選人,期望他們能在行動黨的旗幟下大獲全勝,因此他們才需要肩負雙打的重任。”

此前,卡巴星曾建議該黨實行“一人一席”制,限定候選人每人只能角逐一個議席,以讓有素質的新人能在大選中上陣。不過,他點名秘書長林冠英不受此限制。

卡巴星也提出,除非是沙巴及砂拉越的一些特殊情況,如沒有足夠的人選,那麼候選人才可以國州兼打,不過,最終還要交由該黨的中委會議決。

為收復霹政權

國州兼打的行動黨霹州秘書倪可敏指出,為了收復霹州政權,行動黨抱著“一支火箭不可少”原則及大格局,因此他必需國州兼攻,以保住民聯執政霹州的勝算。

他說,該黨的大會提案中是一人一席原則,但在一些戰略情勢所需選區,是可以額外的安排。

他說,根据情報收集顯示,一些選情報告顯示對民聯是艱戰,而重量級的領袖,需向虎山行作出迎戰。

他舉例在霹州,他與州主席倪可漢所攻打的選區都是高難度的議席。

他說,如果火箭輸掉議席,對于重奪霹州政權的計划就功敗垂成,而收拾霹州政權就了空談。

他坦言,他與倪可漢上陣的太平與木威國會議席,都是選情危急的選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