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前陆军司令任主席 民联设人民安全顾问理会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31日讯)民联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宣布成立人民安全顾问理事会,並委任刚加入公正党的前陆军司令丹斯里哈欣胡先为理事会主席。

他指出,成立这理事会主要目的是让民联领袖,拥有我国国防及国家安全方面的諮询,包括评断外敌侵入、草擬国防政策及策略及军队装备等课题。

「理事会除了有哈欣胡先,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玛夫兹也会是当中一员,其他成员也包括多个领域如经济、草擬政策等方面的专家。」

安华是于今日在公正党总部联同哈欣胡先、玛夫兹、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行动党宣传局主任潘俭伟召开记者会时,宣佈该理事会的成立。

哈欣胡先说,国家安全课题不单是保安部队的责任,而是全民的责任,因此人民应该了解我国的国安政策。「为此,理事会除了给予民联领袖有关国防课题方面的諮询,也会提高人民有关这方面的资讯,让他们对国防课题更了解。」

他质疑苏禄军入侵沙巴拿篤一事,政府为何没有派遣原本驻守在沙巴军营部队往前线。

「原本就有2营军队驻守沙巴,而他们对沙巴的地形更为熟悉,但为什么政府会委派来自半岛且不熟悉地形的皇家警察特別部队到拿篤?」

他指出,在沙巴的2营军队根本足以抵抗200余名的苏禄军,根本没有必要委派来自半岛的军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