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残障自立协会化身圣诞老公公 15名障友获赠新轮椅

转载自《东方日报》:

15名来自各地区的障友们在领取他们的“圣诞礼物”后,开心的和众代表一同合照。后排右起杨永祥、谢秀贞、潘俭伟、张建辉、余宝枟以及林宝珠。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马来西亚残障自立协会化身圣诞老公公,给15名残障人送上他们心心念念已久的礼物——新轮椅!

这项由马来西亚残障自立协会发起,CCEP扶贫基金会以及HOC慈善之心协力筹款的“献爱心,造希望-捐献轮椅活动”,历经这3个月的努力,已成功筹获3万8000令吉。

马来西亚残障自立协会创办人谢秀贞表示,该会在6、7月时接获52个申请,预计需要12万令吉才足以购买。

她说,虽然目前筹集的款项只够用于购买15台轮椅,但他们还是会继续筹款,希望剩馀的37辆能陆续为其他障友送上。

“很多障友的轮椅都非常残旧了,有些人只有一台轮椅一旦送修后,维修期间就没有轮椅使用了,所以现在给他们送来新的轮椅,不但能减轻他们的生活不便,还可以外出做生意了。

她举例,其中一名障友的太太近来已无力推动轮椅,所以新的电动轮椅将可以解决他们的的问题;受惠的障友当中还有人,特地远从吉兰丹望话生前来领取其新轮椅。

她是在移交轮椅仪式时这么表示,其他出席的包括: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 代表潘检伟、CCEP扶贫基金会执行长、福利组组长林宝珠、HOC慈善之心主席杨永祥和副主席张健辉。

余宝枟指出,历时3个月该会与HOC慈善之心共同为该活动筹获4万2000馀令吉,而该笔款项以用作购买14台不同功能的轮椅,而其中一台则是轮椅公司送出的轮椅,因此这才有了15台功能性不同的轮椅。

她说,基于我国行情不好,所以筹款速度也相对较慢,但该会也不会因此而放弃;同时她也对所有捐款的善心人士深表感谢。

“其实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关怀这些残障的朋友,因为很多人都误会以位他们长期受到福利部的帮助,事实上他们每月最多也只能领取450令吉的生活津贴而已。”

她披露,对于一个每月只有450令吉生活津贴的障友而言,一台要价3500令吉的电动轮椅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所以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

“他们所需要的不单只是经济上的协助,心灵上我们也可以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问候。”

潘俭伟也在致辞时表示,轮椅是障友们日常所需的重要工具,这些新的轮椅相信会是障友们最好的圣诞礼物。

“在这里我们也部分种族和宗教,给与障友们一视同仁的帮助。”

他也承诺,一旦选取拨款拨下来,国会议员办公室将在最短时间内会拨出此款项,以协助这项计划早日达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