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20亿MYSALAM基金不保M40 国盟阻300万户家庭享医疗福利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khoopoaytiong%2Fvideos%2F387984818934690%2F&show_text=0&width=560" width="560" height="315"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picture-in-picture; web-share" allowFullScreen="true"></iframe>


民主行动党马六甲区国会议员邱培栋联同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针对M40中等收入家庭无法受惠于mySalam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邱培栋指出,免费医疗保险计划mySalam原本在今年应该要开放给M40群体,但是国盟政府却表示因为法律问题而搁置MySalam计划。

“MySalam是由希盟政府落实的惠民政策,是协助患有严重疾病或住院期间没有收入的人士而设,今年更扩大至M40族群。”

他表示,已经2次向财政部长发出提问,但财政部以法律技术问题为由,都没有获得正面答案,国盟政府明显不打算让M40群体受惠。

“对于国盟政府(的答复)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他们(国盟)拒绝让300万户M40家庭受惠于mySalam福利计划。”

邱培栋也质问,为什么mySalam信托基金有20亿令吉的款项,但是目前仅用了6400万令吉,剩余的款项是如何分配呢?

潘俭伟:不是所有M40生活舒适

潘俭伟表示,mySalam是由希盟政府推出的免费严重疾病保险计划,让B40低收入群体在面临45种严重疾病时可获得保障。

他指出,希盟政府获得私人界慷慨解囊,捐献巨款20亿令吉成立mySalam信托基金。

他说,希盟政府落实mySalam一年后,发现mySalam仅用了6400万令吉的小部分基金,所以决定将mySalam受惠群体扩展至M40,让他们患有严重疾病时可被保障。 ”

“当我们在这次的国会会议被告知,(财政部)还未解决(这个问题),也不在乎M40群体,我们感到非常失望。”

MySalam不存在法律问题

潘俭伟强调,mySalam的信托基金条款如同公司章程,基金条款可由政府修改,这并不是难题,根本不存在法律问题。

他希望国盟政府不要忽略M40群体的需求,因为并非所有M40的生活舒适,很多人的生活陷入困苦,尤其在疫情期间。

MySalam是希盟政府于2019年就开始推出的免费严重疾病保险计划,让B40低收入群体在面临45种严重疾病时可获得保障。

实行一年后,希盟政府也关注M40中收入群体的财务状况,便决定将mysalam健保计划的受惠群扩大到M40群体,但是,国盟政府已搁置M40群体的受惠计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