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

承认郑汪清评论有误,瑞银澄清对大马经济乐观

转载自《当今大马》:

瑞银南亚太首席投资总监郑汪清两周前在电视猛踩大马经济的言论,遭到希盟领袖的反击后, 该银行今天承认,郑汪清的评论有误。

瑞银在文告指出,郑汪清(Kelvin Tay)误称马来西亚的经常来往账户(current account deficit)出现赤字。

但过去20年来,马来西亚经常来往账户(出口值高于口值)其实一直都有盈余。

该银行也澄清,郑汪清错误指控政府取消消费税,将导致更加依赖石油收入。

瑞银新加坡分行通讯主任阿德琳李(Adeline Lee,译音)在文告中解释,由于《彭博社》的“直播”访问时间短促,导致郑汪清犯此错误。

文告也指,基于此,该银行对于访问播出后,“所造成的任何误会感到遗憾”。

对大马长期经济乐观

此外,瑞银也表示,对马来西亚长期的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而大马在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也会是介于4.6至5%之间。

文告也指,一旦中国经济复苏,马来西亚的出口额也将增长。

“我们最近也上调了未来3,6及12个月,令吉兑美元的汇率预测,从之前的4令吉15仙上调至4令吉零5仙。”

大马股市仍有吸引力

至于马来西亚的股市表现方面,文告也解释,虽然全球股市正处于牛市,但大马是个高度防守型的市场

“一旦全球股市因为经济周期性接近尾声而转向,如大马这样的防守型市场将对投资者更具有吸引力。”

郑汪清在是在4约11日接受《彭博社》专访,力贬大马经济和政府经济政策,声称虽然邻国正处于牛市,但大马股市却低迷不振。

在野党以及政府的批评者随即利用该访问,大力抨击希盟的经济政策。

不过,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及财政部长特别官员潘俭伟则反击,指郑汪清搞不清楚基本经济概念,且所引用的数据也不对,严重污蔑及中伤了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