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经济低靡与水灾来袭时出国 在野党抨纳吉度假时机不对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一家乘坐政府专机到澳洲度假惹非议,虽然内政府副部长诺嘉兹兰挺身护主,但在野党议员认为,纳吉如今出国度假的时机并不对。

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纳吉不应在国家经济低靡之际,出国进行奢华旅游。

尽管拉菲兹认同,诺嘉兹兰指首相搭乘政府专机度假,是出自保安考量,但他也说,应从国家经济进展来评估此事。

违反预算案撙节政策

他点出,纳吉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也采纳了撙节方针。

“首个应该砍掉的花费是专机开销。他不能继续利用这架专机,甚至在国内飞行也不行。这有违他的政策。”

“我估计,政府每年必须掏出7000万令吉,租赁和使用5架专机。”

“这是轻率的开销。这显示他并不在乎人民是否受苦。在其他国家,他可能必须辞职。”

拉菲兹也是公正党副主席。他敦促政府,草拟一个使用政府专机的指南。

“至少,我们要求,首相夫人(搭乘政府专机)必须偿还等同于商务机机票的每一分钱,就像美国。”

水灾来袭却出国度假

诚信党瓜拉吉赖国会议员哈达蓝里受访时则点出,纳吉一家乘机出游之时,国人正好遭水灾影响。

“当有些吉兰丹人因为水灾而必须住在救灾中心,我们的首相搭乘飞机到处旅游。这令人质疑,首相是否与民脱节。”

哈达蓝里说,他原本以为正副部长会劝告纳吉节俭。

他认为,与其出国旅游,纳吉一家大可留在国内旅游。

“他不够敏感。我不肯定,马来西亚是否应得这种首相。”

促纳吉应该以身作则

至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受访时说,首相应该以身作则,立下节俭开销的榜样。

我不知道,他是否享有这个权利。不过,当经济状况仍令人泄气时,他(这么做)将招致坏印象。”

另外,伊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玛夫兹则形容,纳吉如此使用公帑,非常“无礼”。

纳吉一家日前在澳洲度假,大马政府的空中巴士A319型号飞机也在当地空域来回飞行。

惟诺嘉兹兰强调,纳吉身为一国之相,搭乘政府专机度假符合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