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改善路面建棚架 灵市50万美化SS2巴刹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吴宝光(右)现场挥毫,为比赛拉开序幕。前排左起为潘俭伟、杨美盈、曾庆年及潘银珠。

(八打灵再也8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计划耗资50万改善SS2巴刹,并会在农历新年后与小贩展开对话时,展示设计草图,一旦一切顺利,料最快于今年下半年动工。

有关改善计划包括美化巴刹路面及兴建棚架,小贩日后可在舒适的环境下营业。

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指出,巴刹改善后并不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因为小贩休息时巴刹路段仍可通车。

“我们也计划晚上时分在该处做其他用途,如夜市等,借此带动当地的文化。”

她今早在出席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举办的“街头挥春比赛”后说,该巴刹已有20、30年历史,现有逾200个登记小贩,另有7、80个非法小贩。

“不排除巴刹改善计划完工后,会合法化部分的非法小贩。”

八打灵市政厅耗资85万令吉在SS2进行实验计划,把有机废物(Organi c Waste)转换成电源。

有机废物转换成电源

杨美盈指出,上述计划于今年初展开,2架负责转换能源的机器已被放置在巴刹附近的垃圾房,机器把有机废物转换成气体后,再转换成电源。

“巴刹内会制造很多有机废物,惟计划只开始了约1个星期,小贩们仍不太了解垃圾分类法,目前尚在适应中。”

此外她说,SS2新的“模范厕所”已完工,料下周进行开幕。

“该厕所是灵市政厅在该区的试点计划之一,厕所内除有育婴室外,还设有祈祷室等设施,耗资逾20万令吉。”


吴宝光(右)现场挥毫,为比赛拉开序幕。前排左起为潘俭伟、杨美盈、曾庆年及潘银珠。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

街头挥春赛年味浓


逾百名民众参与由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举办的“街头挥春比赛”,带动了新年气息。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副总干事潘银珠致词时指出,该会每年坚持举办比赛,是希望能藉此鼓励障友融入社会,把中华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中华文化继续保留,把马来西亚变成真正多元宗族、宗教及语言的国家。

其他协办团体包括八打灵再也南区居民协会、八打灵小贩商业公会、SS2B居民协会及兰亭书艺社,出席者有活动筹委会副主席曾庆年、兰亭书艺社顾问吴宝光及各协办团体代表。

4月办职工培训营

另外,2天1夜的第十三届“阳光天使”职工培训营于4月22日至23日,在Dynasty Hotel举办。欲知详情,可联络03-7873 6579/03-7875 8609或电邮:beanangel@beautifulgate.org.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