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行动党怒轰选委会失责 百般阻挠新选民登记



选区划分争议不断之际,雪州行动党今日质疑选委会,刻意阻扰登记选民工作,剥夺选民的基本权利。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在记者会上说,虽然雪州行动党已安排一系列的登记选民活动,但选委会却通知雪州行动党,必须取消10月3日之后的活动。

根据潘俭伟,选委会给予的理由是,选委会必须专注处理选区划分的反对。

转载自《东方日报》:

(八打灵再也29日讯)雪州行动党炮轰选举委员会企图阻扰新选民登记,包括以专注处理重划选区为由取消下月4场选民登记运动,破坏选举程序,剥夺人民基本权利,因此呼吁重新委任政党人士成为助理註册官!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表示,截至今年4月为止,全国共有1760万合格选民,但只有1340万人已登记为选民,换言之,有接近25%的合格选民还没具备投票权力,但身为国內唯一能登记选民的政府机构,选委会反而「有系统」地阻扰新选民登记。

「雪州行动党原定与选委会合作,在10月主办5场选民登记运动,但2天前我们收到选委会通知,他们必须专注处理重划选区反对投诉,因此取消其中4场,仅保留下月2日在灵市举办的第一场。」

他今早在雪州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雪州行动党副主席杨巧双、財政黄思汉、组织秘书黄田志、八打灵再也市议员林怡威、士拉央市议员依德利法伊扎与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的助理凯里尔。

他强调,上2届大选成绩明显证明,年轻新选民已不再支持巫统和国阵,因此我们相信选委会如今故意阻止民眾履行基本权利。

促委任助理註册官

「我们也收到许多投诉,即使到邮政局排队登记,也面对系统当机或没有登记表格等问题,因此我呼吁选委会尽快解决,否则就重新委任政党人士担任助理註册官,加快新选民登记效率。」

他解释,自2013年开始,选委会不再委任政党人士担任助理註册官,以致助理註册官的数量,从2011和2012年的各5720与4777名官员,严重减少至如今微不足道的数目。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全国共有102万3170选民成功登记,但助理註册官大幅缩减后,2013至2015年的3年內,只有61万7254人成功登记(平均每年只有20万5751人),而且尚未计算每年约50万名达到21岁合法登记年龄的新选民。」

他讽刺选委会以「自己可以负责」为由,取消政党人士担任助理註册官,却在政党邀请一起主办选民登记运动时,以「人力不足」为由定下诸多条件,如不能在晚上、巴剎或夜市主办等。

「结果我们在备有凉爽冷气的购物广场主办,选委会官员却收到指示,不能携带太多选民登记表格到场,以致我们每次只能提早结束,让数百位民眾失望而归。」


继续阅读...

倡以过渡人选暂代安华任相 希盟呼吁当前先壮大在野党

转载自《当今大马》:

继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之后,再有两名希盟领袖申明,希盟的首相人选是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并倡议以“过渡期首相”的方式,解决安华须在监狱服刑,而暂时无法任相的问题。

不过,这两名希盟领袖认为,首相人选问题并非希盟当前的最大焦点,反之应该专注于壮大在野党,以确保来届大选改朝换代。


继续阅读...

惟诚‧雪州闪选与希盟分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选委会两周前公布选区重划建议,由於划分方式和重划建议极具争议,因此在当时激起了朝野反对声浪,这议题甚至在两周後的今天,仍占据着国内媒体的显着版位。

当然,任何一个重大的政治课题,在我国通常必定衍生更多的政治议题。

比如,在这次的选区重划争议中,就延伸出了雪州闪电选举。其实,选区重划的内容极为繁琐,格局又大,所以这种政治议题确实不太有趣。不过,若加上雪州闪选,那就不同了。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首先提出闪选建议,以避免国阵通过重划选区重夺雪州政权。尽管这看来不错,但还是被雪州大臣阿兹敏否决掉。当然,阿兹敏的反对并没有动摇行动党,其雪州主席潘俭伟甚至一度呛公正党“愚蠢”,不过解散议会的牌在阿兹敏手上,再加上行动党早前冻结直落拿督区州议员罗志兴的党籍後,其在州议会已失绝对优势,所以只要公正党没兴趣,行动党是甚麽办法也没有。

我完全能感受到行动党的尴尬。

这就好像公正党与伊斯兰党暧昧,行动党和诚信党无论怎样跺脚,最後都只能因为公正党与伊党掌握执政关键的26席,尴尬地留在现有的雪州体制内一样。由於阿兹敏的阻扰,雪州闪选走不下去,所以这个议题也就开始和槟州闪选一样,逐渐淡化,因此即将在明日召开的国阵成员党反选区重划会议,应该很快就能转移闪选焦点。然而,焦点转移未必代表议题已完全消失。

雪州行动党上周在紧急会议中一致决定要求闪选,这表明该党对闪选的坚决态度,而公正党反对的态度也很明确。这种分歧原本没有甚麽,但在双补选结束後,两党的意见分歧倒是日渐增多。公正党除了两度否决由行动党提出的闪选建议,行动党更也不只一次呛公正党,而这种不健康的两党关系,已令国人预见到,希盟各党往後在议席分配时妥协的难度大增。显然,这是州行动党提出闪选後所需承受的希盟分化。

鉴於闪选争议诱发两党出现分歧,有学生就问我,反正都只是要守护州政权,难道希盟不能通过州议会阻止选区重划通过,以避免两党在这议题上针锋相对?我相信很多人也有这方面的疑问,所以顺带一答。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依据联邦宪法第9项清单第6(a)条文,国会丶州议会选举与相关事务属联邦事务,仅有联邦议会能够讨论,而州政府也只能援引宪法第13项清单第5(a)条文,对选委会的重划建议提出抗议。

既然无法通过州议会阻扰选区重划,那麽闪选自然成为另外一种选择。雪州行动党显然没信心说服选委会,所以才会想到闪选,然而,若能顺利闪选,州席重划後的负面影响最少要在5年後才会浮现,而这确实能为行动党争取更多时间,整合其在希盟内的合作模式,更能借此评估伊党在雪州的实力。所以我才说,这是“看来不错”的选择。只不过,雪州行动党在阿兹敏表态後迅即开会一致通过闪选一事,反让州公正党基层觉得行动党在威逼阿兹敏,结果,公正党上下一心,搞得行动党难以下台。

其实,这也是州行动党自找的。

闪选是何等大事,有提议有想法,应该先通过现有的希盟机制谈论,而非各别通过媒体高调谈论,被否决还急着回嘴呛声。行动党确实有想法,在政治上也很勇敢,但这种刚烈反而让国人继续看到希盟谈判机制的不成熟,以及雪州行动党的自大急促。更何况,闪选并非唯一的选择,若行动党无法在机制内说服公正党,仍可通过州政府质询和选民反对的两项法定管道提出抗议,因为希盟在现阶段最需要的,其实不是保住雪州政权,而是建立更妥当的对话和协商机制,团结才能增加胜算。很可惜的,无论是槟州还是雪州闪选,都表明了目前希盟在这方面依然不合格。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纯粹诚见 ‧作者:惟诚‧私立大学讲师·2016.09.28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

選委會打自己的臉

转载自《中国报》:

余佩妮

選委會日前公佈劃分選區新建議,這是自2003年後,事隔13年,在半島進行的第一次。朝野嘩然,紛紛反對,一時間好像各個政黨都“受委曲”,在野者說“國陣為了鞏固政權而創造有利條件”,在朝者則說“我們也不滿劃分選區新建議”。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姑不論誰會從中得利,以目前局勢看來,朝野皆指會在期限內向選委會呈書反對,此時相信也沒有什么政黨會說自己贊同這個建議。

新建議中,國州選區數目沒有增減,但多個選區重新劃分,當中12個國會和34個州選區易名,113個國會選區版圖被更動,其中一個令人詬病的,就是同一種族選民更集中在同一選區的情況,令種族比例失衡。

在英殖民時期,種族主義是英國統治者對馬來亞分而治之的策略,當時的英國政府制定種種法律和政策以隔離各個民族。雖然我國獨立已59年,但因當年的隔離政策,各族之間多少仍有隔閡。

開倒車之舉

社會多年來努力修復各族關係,選委會如今這一記重拳,卻有把種族關係推向極化之嫌,該建議一旦在國會通過,影響更為深遠,如同開倒車。

新建議中,也出現選民人數嚴重失衡的情況,有的選區僅有萬餘名選民,有的卻高達10餘萬。

比如說,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選區,選民人數從原本的8萬人,暴增至15萬人,一躍成為全國選民人數最多的選區,當中華裔選民暴增,這是華裔選民集中化和選民人數失衡的例子;另一方面,布城選區的選民卻僅有1萬6000人。

選委會曾經宣佈,將根據聯邦憲法第13條文,以每個選區不超過10萬名選民作為劃分基礎、平衡各選區選民人數及不加重人民代議士的負擔。如今看來,它簡直是給過去的自己打臉。

民主選舉應是建立在“一人一票”基本權益上,而不是以地區、種族及政黨利益為考量和標準。

以民為本,讓各族在正確選區投選心儀代議士才是正道,希望選委會清醒過來。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潘俭伟:安华才是希盟的首相属意人选

转载自《M中文网》:

(吉隆坡27日讯)即使敦马哈迪主导的土著团结党属意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当大马首相,但希望联盟强调,未来首相人选仍是拿督斯里安华。

行动党宣传局主任潘俭伟指出,“希望联盟的立场保持一样,安华是首相人选。”

至于这是否可能时,特别是安华目前还需服刑5年,潘俭伟对《当今大马》指出,“这我们迟些再来忧虑。”

敦马在上周到访英国伦敦时,在一项讲座公开指称一旦下届大选反对党大胜可执政,大马首相属意人选将是慕尤丁。

敦马也说,慕尤丁必须咨询党主席以及政策决策委员会的意见。

安华是在去年2月因肛交罪名上诉失败,而被判坐牢5年。不过在本月初,安华被带出监狱兴讼反对国家安全理事会法令时,与前来法庭打气的敦马来一场18年的首场握手,两人还密谈30分钟。


继续阅读...

张昭敏.雪州闪选可行吗?

转载自《星洲日报》:

在槟城首长林冠英因低价购买洋房案被控之後,行动党曾考虑解散槟州议会,举行闪电选举,最终却因为与盟党无法达致共识而告吹。如今,选委会提出的新选区划分建议,大幅度修改多个选区,尤其是雪州选区的选民结构与人数,掀起强烈反对声浪。行动党因此再建议,让雪州闪电选举,好在新选区划分通过前,先保住雪州政权。

作为最接近政府行政中心的重大州属,国阵失去雪州政权,简直就是一种难以磨灭的耻辱。偏偏两届大选过去了,雪州政权还是无法十拿九稳,如今碰上13年来第一次的选区划分,国阵自然希望藉由国家执政党的优势,在雪州争取到有利於自己的地位。

行动党的忧虑并非多馀,国阵箭指雪州也是事实,但现实是,公正党不会同意在这个时候闪电选举,阿兹敏的态度说明了一切。

又或者说,不是不要选,而是不敢选?

当然,以目前的局势看来,执政两届的雪州希盟政府,表现尚算合格,加上执政期限仍短,只要没有重大失误,理应还可以继续获得雪州人民委托。

但问题是,第13届大选之後,雪州先是大闹撤换大臣戏码;再上演一出民联瓦解,短短几年,雪州政府内部分裂问题严重,就算是现在,州政府内还保留与希盟渐行渐远的伊党行政议员。

这样的一个阵容,下届大选前如果不能彻底解决,那终究是雪州政权的一个隐患。

行动党总是第一个提议要闪电选举的政党,主要是因为在整个希盟之中,最有胜算和信心的仍然是行动党。

公正党失去了实权领袖安华的领导,实力大受影响;从伊党分裂出来的诚信党还无法独当一面,这两党需要面对的是巫统强烈的竞选攻势,加上伊党模糊的敌友身份,这个时候解散雪州议会选举,究竟是得到更多还是失去更多?恐怕还难以说准,阿兹敏不愿冒这个险,倒也不难理解。毕竟,没有人可以保证,一场闪电选举,就真的可以让希盟如愿以偿的再夺雪州政权。

伊党至今仍是雪州政府的最大隐忧,伊党在雪州掌控13个州议席,地位举足轻重,这也是为何伊党就算与诚信党以及行动党势不两立,也不可能离开雪州政府,而雪州政府也失不起这13个州议席,这才让这一段“尴尬暧昧”的关系维系下去。

但下届大选,情况肯定不一样。以伊党和诚信党的势不两立来看,两党在同一个选区上阵的可能性很大,这种情况下不管谁输谁赢,两派都不可能再继续待在同一个执政体系中。

虽然在伊党坚持提呈伊法私人法案後,该党下届大选已经不太可能再争取到非穆斯林选民的支持,但是伊党在马来选民中的影响力仍然不容忽视。就算伊党志不在胜选,只要加入搅局,都足以让雪州局势大乱。但这种乱局在民联瓦解之後已经注定,该面对的迟早都得面对,雪州政府一日不解决内部纷争与矛盾,就一日无法以充足的信心面对选民的选择。

如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所说,所谓的闪电选举也不是马上举办,只需要在新选区划分通过落实之前举行,距离第14届大选已经不足两年,如果真的闪电选举,也可能距离真正的全国大选没有多远。

往好处看,如果雪州提前选举,一旦成功保住州政权,可以让希盟军心大稳,更有利於应对全国大选。但要迎接胜利,希盟就必须挺得过来自国阵的压力。

雪州若是率先选举,国阵整个竞选机器都会集中在这一个关键战场,当中的腥风血雨不难想像。希盟内部问题繁琐,若是大开门户让敌人集中攻击,挺得过就雨过天晴,挺不过则後果自负。选与不选,只能继续成为一个难题!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党庆晚宴高举大字报 火箭吁槟民声援冠英

转载自《光华日报》:


行动党在党庆晚宴上号召全民于本月30日到高庭挺林冠英。

(槟城25日讯)民主行动党号召槟州人民挺首席部长林冠英。行动党昨晚在党庆晚宴上全力动员,全力声援,呼吁支持者本月30日到槟高庭挺首长!

槟行动党于湖内槟州国际会展中心(SPICE)办行动党庆祝50周年“改变在即,斗争到底”晚宴上做出号召。

林冠英购买私邸案将于当天过堂。晚宴上,行动党准备“全力动员,全力声援,支持冠英!与冠英同在!”大字报,全体出席者高举大字报,高喊与林冠英同在,全力支持他。

是项晚宴席开306桌,筹获1万2144令吉30仙,做为槟行动党活动经费。

林冠英:国阵有野心夺槟

林冠英于晚宴上致词时说,国阵有很大的野心想要重夺槟州执政权。随即他反问支持者:“国阵能赢回槟州执政权吗?”

他强调对槟州人民有信心,槟州人民仍会继续支持有正义感的州政府。

他说,行动党50年在风雨中走来,还能坚持,靠的是精神与斗志,咬紧牙关。“有时候,我们有苦说不出,包括党员所面对的压力,但还是要感谢元老的贡献,功不可没。”

每张桌子都有放着“冠英案过堂”的传单,吁请全民挺林冠英。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指出,除了要有廉洁领袖,也要保持谦虚态度。槟州政府很多事情都不懂,但他们会寻找专家帮忙,打造一个更好的槟城,让槟州达国际水准,吸引年轻人留在槟城。

他坦诚,希联政府没有执政经验,但这8年的政绩,却显示出政府诚意“交货”。他列出8年政绩,即学校、道路、庙宇、宗教场所、巴刹等基设都改善了,而且变得更好。

他还说,8年前的光大死气沉沉,但光大目前已在进行复新计划,一旦开放,光大将会发扬光大。

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说,与前首相敦马哈迪联手推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与国阵并无不妥。

他针对林冠英日前出席一项论坛时,质问大马人权协会主席安美嘉为何与马哈迪合作一事,作此回应。

他在宴上也向出席者抛出问题,多次重复询问在场出席者,“希联盟到底是否应该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合作?”,并要出席者举手表态。随后,他说,看到吗?现场多数者皆支持。

此外,他也支持与土著团结党副主席慕克里倡议组织在野党大联盟,以对抗国阵。

冠英安美嘉没不和

林吉祥说,最近媒体报导指,安美嘉日前在论坛上与槟首长林冠英“吵架”,根本没这回事,他们仍是好朋友。

“林冠英与安美嘉只是在论坛上辩论,而各自则持有不同看法,他们还是好朋友。”

慕加希支持林吉祥说法

诚信党槟州主席拿督慕加希致词时也响应林吉祥的呼吁,支持希盟跟团结党筹组在野党大联盟对抗国阵。

他还说,如果是为了拯救马来西亚,为何不可以合作呢?

他说,比起创党50年的行动党和公正党,刚庆成立1周年的诚信党相对年轻。“我原以为诚信党是最幼龄在野党,但目前却还有土团党。”

潘俭伟:火箭捍卫公义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强调行动党将会忠于自己的盟友,为大马人捍卫公义。

他以林吉祥和行动党已故主席加巴星就算输掉竞选,也不曾放弃,勉励选民向他们的斗争精神看齐,不要轻言放弃,即使来届大选仍无法打败国阵,但未来还有很多届大选,终有一天能把国阵拉下台。

拉菲兹提醒国阵 重划选区也非必胜

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则提醒国阵,勿想要通过选区划分制造更多以马来选民为主的选区,就能获胜,毕竟马来选民并非铁板一块的支持纳吉。

他相信在野党于下届大选仍有胜算,关键是在于使用恰当的语言与策略面向马来选民。

章瑛:火箭注重女权

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说,行动党妇女组成立迄今也有14年,向来注重女权的该党,也是国内首个推行执委须有30%女性领袖的政党。

她说,人生很少能经历两个50年,而政党则可以有百年历史;行动党能走过50年的风雨路才有今日。

“在行动党踏入50年之际,也推介由魏祥敬所撰写的《腾飞50·槟州民主行动党半世纪斗争历程》新书。此书记录了党在过去50年的政治斗争,包括槟州政治演变、槟州人民为何在308再转变投火箭及火箭如何推翻槟州国阵政府等内容。”

佳日星:宴会达预期目标

另外,行动党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佳日星说,创党晚宴达到预期目标,当晚宴开300余席,宴会获得顺利进行。

出席者有该党副主席拉玛沙米、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峇都兰樟区州议员罗兴强、爪夷区州议员孙意志、斯里德里玛区州议员雷尔、峇眼惹玛区州议员林峰成、峇眼达南州议员丹纳、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公正党槟州主席拿督曼梳、公青团署理团长阿菲夫等。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狮城副教授:或废除土著政策 大马经济须自由化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4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拉欣沙里博士指出,马来西亚必须推展自由化经济,走出中等收入陷阱及经济下行的风险,以免影响财富平均分配进而引发种族冲突。

他说,国阵政府展开的改革如政府转型计划、经济转型计划有助于自由化市场,不过有关措施不能只对土著有利。

“我认为马来西亚必须在经济方面复兴自由主义。”

拉欣沙里今天在2016年自由主义峰会上发表首要演词时这么指出。

他说,这意味着大马必须具备更强大的政府转型计划及经济转型计划版本,它必须限制,甚至最终废除具有种族歧视元素的土著政策。

他认为,根据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马来西亚很快可跃升为先进国。

“如果大马要走出中等收入陷阱,这个国家必须避免再玩‘追赶’游戏。”

“在追赶成长下,你必须做到的是获得一些基本权利,继续专制政治、差劲管理等,你仍然可以取得高增长率。”

他说,当收入到了特定水平,尤其是成为中上收入阶层,则必须转往不同的成长管理方式。

“若大马经济要持续增长,它必须在制度上转型,以免陷入低增长率,更危险的是,如果类似情况出现,分配冲突将引发为种族冲突。”

马大教授:具自主权
官联企业须去政治化


马来亚大学政治经济教授哥美兹说,官联企业必须去政治化及具自主权,划分管制与所有权功能,克服政府在官联企业的涉及双重身分问题。

他说,官联企业引起丑闻,不表示丑闻不断,自由主义程序有助防范下一个官联企业丑闻。

首相不应兼任财长

他说,首相兼任财政部长,并非理想的概念。

哥美兹今日在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举办的自由主义研讨会上主讲“自由主义程序是否能够防范下一个官联企业丑闻”。

研讨会主题为“自由主义是否能够拯救马来西亚”。

另外两名主讲人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拉欣沙里;主持人是IDEAS总运营长杨淑雯。

哥美兹谈我国官联企业的历史到我囯六任首相的从政记录,他说,第一批领袖的时代,还可看到制衡的存在,到了敦马哈迪医生和现任拿督斯里纳吉,只见在经济和政治层面的集中权力。

他说,马哈迪时代的私营化概念,不算全面性私营化,而且是选择性的私营化。

哥美兹也对目前中国国有企业大批涌入我国,与我国官联企业共同“联军”的现象表示关注。他说,除了最热门的马新高铁计划,中国也在柔佛、马六甲、彭亨等州属进行投资。

潘俭伟:存在垄断元素
私营化计划缺良性竞争


潘俭伟说,私营化存在自由主义元素,可惜不是完整性的自由主义程序,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时代的私营化概念,属于拥有权的转让,并没有促进良性的竞争。

他说,私营化计划存在垄断元素,缺乏良性竞争和促进合价格的市场力量。

“我认为政府不应该涉足官联企业。”

拉欣沙里认为,国有企业的拥有权和管理层必须分开。

旺赛夫(右起)在主讲人罗哈尼、菲沙及颜炳寿开讲前合照。

颜炳寿:族群政治难化解

学者和从政者认为,宗教及族群政治将继续纠缠着我国。

愿景研究中心(CENBET)联合主席颜炳寿及国立大学(UKM)马来西亚及国际研究院副教授菲沙认为,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最近展开的选区划分,无疑加剧选区种族化。

颜炳寿说,选区划分,对种族交融完全没有帮助。

他对宗教及族群政治,将在其有生之年消失不感乐观,他说,如果缺乏实质的模式转移,及一成不变的政治言论继续存在,宗教和族群政治,难以“烟消云散”。

“缺乏共同观点和价值观的公共政策,是最大的问题,并作为领袖与激进派,继续在宗教和族群政治死缠烂打。

“各族之间互相尊重,沟通及化解问题,是唯一能够缓和当前的政治形态。”

颜炳寿今日下午在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举办的自由主义研讨会的小组讨论主讲“面向第14届全国大选:何时停止利用族群及宗教在大选中胜出?”

其他两名小组成员是菲沙和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最高理事兼前柔佛巴力士隆区国会议员拿督罗哈尼;主持人是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总执行长旺赛夫。

两党制或有助消除族群政治

菲沙说,既然宗教和族群政治将延续下去,唯有让软化及缓和这个政治形态,然后继续往前迈步。

此外,罗哈尼表示,两党制也许有助消除宗教和族群政治,及如果两党推崇多元种族、协商及自由民主。

他坦言,本身无从发表族群政治战胜民主政治的看法。


继续阅读...

潘儉偉駁斥特倫斯格梅茲 沒拒絕推動政治獻金改革

转载自《中国报》:

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駁斥馬大經濟與行政系教授特倫斯格梅茲,指他拒絕推動政治獻金改革的指控,並強調有關政治獻金的法令必須提供公平環境,而非讓政府濫用來迫害反對黨。

潘儉偉昨晚在面子書撰文指出,特倫斯格梅茲日前在國際法律大會上,暗示他是一名偽君子,一方面批評一馬發展公司(1MDB)和國陣欠缺透明,卻不願透明行事,尤其是他或行動党都收取商人的可疑資金。

“我沒出席該大會無法反駁,但我要強調,我從來沒反對政治獻金改革建議,我的立場就像此前媒體報導般始終如一,非常簡單,我們全力支持改善透明的建議,但若要確保這些建議有效,且不會遭政府濫用,就須有公平環境。”

馬大經濟與行政系教授特倫斯格梅茲日前在國際法律大會講座上,指曾獻議反對黨推動政治獻金改革,但卻遭潘儉偉拒絕,此番言論隨即引起檳州首長林冠英反駁,雙方因此激辯對質。

特倫斯格梅茲也說,反對黨抨擊國陣政府委任政治人物進入政聯公司擔任董事,但在反對黨執政的州屬,同樣出現類似安插做法。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巴生火箭支持闪选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22日讯)行动党巴生国会联委会支持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雪州主席潘俭伟呼吁雪州政府政府举行闪电选举的声明,并认为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要勇敢地面对难关,不要躲避。

该联委会主席吴国民表示,选区重划可能再次引发如前首相敦阿都拉时代的情况,反对党一片倒。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兹敏若不肯解散州议会举行州选举,也必须与伊斯兰党搞清楚“关系”。

“伊斯兰党必须选择,他们要跟希望联盟配合,还是跟国阵配合,否则我建议行动党退出希盟,在下届大选与诚信党配合上阵就好。”

吴国民表示,选区重划导致华人区的华人票增加,马来区的马来票增加,看似对行动党有利,可是不能确保会赢得政权。

他强调,伊党雪州主席拿督依斯干达指该党将攻打雪州45个州议席,明显已与希盟合作理念背道而驰,为何公正党还要一厢情愿?

梁德志:反对选区重划
收集签名吁响应


该联委会秘书兼巴生市议员梁德志表示,选区重划不利希盟,希望人民与希盟站在同一阵线,在反对表格签名。

“每个选区只需要100位选民反对,所以我们在这个星期日,会在班村村委会(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和海港城购物中心(上午10时至下午5时)两地办签名活动。”

他说,届时也有选民注册活动,合格选民来得及明年投票。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双溪威新村中秋节联欢晚会。



双溪威新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联合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甘榜东姑区州议及八打灵市议员(Zone 20)主办双溪威新村中秋节联欢晚会。

日期: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正
地点:双溪威华小活动中心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雪不闪选愚蠢! 行动党:提高胜算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沙亚南21日讯)雪州行动党昨晚召开紧急会议,一致议决雪州应该提早举行州选,但是公正党拒绝有关建议。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行动党认为,在选区重划建议落实前举行州选,对希望联盟保住雪州政权比较有利。

他解释:“很简单,如果你问我希望联盟应该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前还是之后举行选举,你问任何街上的人,说我们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后举行选举是愚蠢的。

“我没有说我们一定会赢,没有保证举行闪电州选后就能保住雪州政权,但至少现在的胜算比重新划分选区以后更高。

“这是我们(雪州行动党)的立场,但最终决定将交由希盟党主席理事会决定。就像之前建议槟州举行闪电州选,若没得到希盟成员党的支持就不举行州选。

重划选区对雪影响大

至于槟州是否应该与雪州同步举行州选的问题,潘俭伟表示,这次的选区重划建议对槟州影响较小,但雪州选区的变动却非常大,而比起其他州属,希盟必须对雪州的局势握有掌控权。

他也说,若举行州选,行动党不会与伊斯兰党就议席分配课题进行任何谈判。

他说,行动党不担心伊党搅局出现三角战,三角战未必会有利于国阵。

阿兹敏重申不闪选

另一方面,星洲日报探悉,公正党政治局在昨晚的会议上否决行动党要求在雪州提早举行州选的建议。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日前拒绝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提出雪州举行闪电州选的建议,他今日重申,雪州政府不会举行闪电州选。

阿兹敏主持雪州行政议会后受询时说,雪州行政议会反对选举委员会重划选区的建议,但不会因此举行闪电州选举。


继续阅读...

“雪若闪选或明年6月”.潘俭伟:非常接近执政5年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说,即使雪州决定提早举行州选,并不是明天或下个月就要举行,也可以是明年6月左右举行。

驳阿兹敏言论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不点名方式,反驳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以“选民委托执政5年”为由表示没必要解散雪州州议会的言论时说,选举委员会目前进行的选区重划建议,需要8个月至1年时间才能落实。

“我们不是说要在执政不满4年就要选举,届时举行州选已经是执政4年至4年半的时间,与执政5年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因此没有‘选民委托’的问题,我们也认为是举行州选的时机。”

他说,他相信选择现有州政府的选民会希望在公平而并非受操控的选区划分下投选州政府。

他强调,身为州政府的希盟有权在雪州举行州选。虽然解散州议会也需要雪州苏丹殿下的御准,但从政治角度来说,希盟仍需要决定是否要举行州选的立场。

“让我们来决定日期,总好过让首相决定。”

他也说,所有政党都应该随时准备好应对任何形式的选举。

须尽早谈判议席分配

潘俭伟说,过去的民联已不复存在,如今也增加了土著团结党与隶属希盟的诚信党,而希盟也必须尽早与他们就议席分配课题进行谈判。

“现在的问题不是要不要(与土团党)合作,无论是否提早州选,我们迟早都要和他们合作。”







继续阅读...

潘俭伟反驳阿兹敏雪州没必闪选言伦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以不点名方式回反驳雪州大臣阿兹敏以“选民委托执政5年”为由表示没必要解散雪州州议会的言论,表示提早州选并不是明天或下个月就要举行,新选区划分也需要8个月至1年时间才会采用,因此在这之前,等同於执政4年至4年半的时间举行州选与执政5年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因此没有“选民委托”问题。他也相信,选择现有州政府的选民会希望在公平,并非受操控的选区划分下投选州政府。

雪州行动党昨日召开紧急会议,议决雪州应该提早举行州选。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说:“如果你问我一个简单的问题,希望联盟应该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前还是之後举行选举,如果你问任何在街上的人,说我们应该在选区重新划分之後举行选举是愚蠢的。”

潘俭伟也说,提早州选并不是明天或下个月就要举行,新选区划分也需要8个月至1年时间才会采用,因此在这之前举行州选都行。


继续阅读...

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9月21日 在吉隆坡发表声明:

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并且呼吁禁止所有种族性政党,以证明他们不是骗子、毫无原则及虚伪。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是不是说真话?他说,马华会反对选委会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马华应该在内阁、国会及法庭反对选区重新划分,并且呼吁禁止所有种族性政党,以证明他们不是骗子、毫无原则及虚伪。

马华说选委会将进一步分化种族及激化种族极端,因为少数族群将失去他们的政治权利,而大多数族群将主导投票过程及国家的方向。关键问题是马华是否胆敢牺牲他们的部长职位、退出国阵、坚持这个原则?答案是,过去60年,马华不断地为了官职背弃原则、不断地让人民失望。

廖中莱也同意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潘俭伟的国会议席选民人数将从8万人增加到15万人,这是违反民主原则“一人一票”原则。廖中莱也同意说操弄选区让巫统占尽优势会导致红土坎的马来选民从50%增加至71%。

如果马华那么坚决反对种族极端主义,为什么他们还是种族性政党,只为华人服务以及支持其它种族性政党如巫统及国大党?是时候要求所有的政党打开门户,让所有马来西亚人参加,而不是歧视。

不幸地是,选委会正在加强这种种族分化。这不是什么新的事物,而且情况已经延续了60年。差别在于选委会在操纵选区划分的程度上,已经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马华必须负起全责,它们支持国阵及巫统在国家政策上的“分而治之”。

如果马华不敢在内阁里反对这一次的选区重新划分、也不退出国阵,那么他们只是在重操政治伎俩,就好像他们一边在媒体上反对巫统支持不符合宪法的“类似伊刑法”的国会法案,但是却愿意继续在内阁与巫统合作。

林冠英


继续阅读...

雪州火箭 全力反抗选举不公

雪州民主行动党将在今天召开州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选委会在雪州重划选区的计划以及它对希盟在第十四届大选所带来的冲击。

根据民主行动党的分析,以及全国各政党和智囊团针对选委会选区重划建议进行消化后,目前已经很清楚的是,这项不公平的选区划分(gerrymander,杰利蝾螈)行动是最无耻的,旨在为巫统赢得下一届全国大选。

或许它不应该被视为这验证了纳吉政府,正面对国家历史上最严峻政治危机的事实而感到惊讶,惟所有调查和研究结果却显示,拿督斯里纳吉的评级是有史以来历任首相当中最低的,这个后果乃源自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金融丑闻,以及实施消费税增加马来西亚人民生活成本带来负面影响所致。

如果在2013年,国阵只获得少过48%选民的支持,那么唯一合乎逻辑的结论将是执政的联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将获得更少的选票。

因此,国阵的王牌是重划选区分界的范围,以确保国阵大获全胜,即便他们获得选民支持的选票持续下降。

这么做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把倾向反对党的选民捆绑到一个拥有超过10万选民的超级选区(super-constituencies),同时把坚决支持执政党的选民拆散并安置在较小的多个选区内。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其选民人数从8万5千401名暴增至15万零439名。这个被扩大的选区易名为“白沙罗”,若根据在2013年的选票记录,估计可以赢得7万3千533张“超级多数票”,而不是实际的多数票即4万4千672 张。

如此一来,其邻近的选区梳邦国席(将改名为双溪毛糯)成为一个非常边缘的选区,预计只能赢得3千零37张多数票,而不是在2013年大选时时所获得的2 万6千719张多数票。

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发现更为惊人的是,选委会是计划积极通过操弄不公平的选区划分(gerrymandering),让国阵重夺雪州的政权。

若依据2013年单独的投票模式,国阵在下一届大选将至少可以夺回雪州的7个议席,它们包括沙白、淡江、士文达、巴生海峡、巴生港口、昔江港和摩立。

同时,至少有另外10个州议席的多数票将大幅减少,而这些选票将流向国阵的候选人范围。

随着厚颜无耻地操弄不公平的选区划分(杰利蝾螈操作),再加上一个根据种族和宗教言论的激进运动,目前已衍生一个非常大的可能性,那是雪州政权将重新落在国阵手中。

民主行动雪州委员会将在今天召开会议讨论我们的研究结果,并且制定我们的立场和所需采取的下一步行动,以确保雪州的人民将不会在来届大选被抢夺了他们所履行的义务。

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20-9-2016(星期二)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继续阅读...

雪州民主行动党将在今天召开州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选委会在雪州重划选区的计划以及它对希盟在第十四届大选所带来的冲击



根据民主行动党的分析,以及全国各政党和智囊团针对选委会选区重划建议进行消化后,目前已经很清楚的是,这项不公平的选区划分(gerrymander,杰利蝾螈)行动是最无耻的,旨在为巫统赢得下一届全国大选。

或许它不应该被视为这验证了纳吉政府,正面对国家历史上最严峻政治危机的事实而感到惊讶,惟所有调查和研究结果却显示,拿督斯里纳吉的评级是有史以来历任首相当中最低的,这个后果乃源自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金融丑闻,以及实施消费税增加马来西亚人民生活成本带来负面影响所致。

如果在2013年,国阵只获得少过48%选民的支持,那么唯一合乎逻辑的结论将是执政的联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将获得更少的选票。

因此,国阵的王牌是重划选区分界的范围,以确保国阵大获全胜,即便他们获得选民支持的选票持续下降。

这么做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把倾向反对党的选民捆绑到一个拥有超过10万选民的超级选区(super-constituencies),同时把坚决支持执政党的选民拆散并安置在较小的多个选区内。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其选民人数从8万5千401名暴增至15万零439名。这个被扩大的选区易名为“白沙罗”,若根据在2013年的选票记录,估计可以赢得7万3千533张“超级多数票”,而不是实际的多数票即4万4千672 张。

如此一来,其邻近的选区梳邦国席(将改名为双溪毛糯)成为一个非常边缘的选区,预计只能赢得3千零37张多数票,而不是在2013年大选时时所获得的2 万6千719张多数票。

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发现更为惊人的是,选委会是计划积极通过操弄不公平的选区划分(gerrymandering),让国阵重夺雪州的政权。

若依据2013年单独的投票模式,国阵在下一届大选将至少可以夺回雪州的7个议席,它们包括沙白、淡江、士文达、巴生海峡、巴生港口、昔江港和摩立。

同时,至少有另外10个州议席的多数票将大幅减少,而这些选票将流向国阵的候选人范围。

随着厚颜无耻地操弄不公平的选区划分(杰利蝾螈操作),再加上一个根据种族和宗教言论的激进运动,目前已衍生一个非常大的可能性,那是雪州政权将重新落在国阵手中。

民主行动雪州委员会将在今天召开会议讨论我们的研究结果,并且制定我们的立场和所需采取的下一步行动,以确保雪州的人民将不会在来届大选被抢夺了他们所履行的义务。

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黄培根:全心全意付出 人民需要全职代议士

转载自《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19日讯)时代不同,政治环境的变迁,导致社会和人民对人民代议士的要求已经比过去更苛刻了,因此在西马,不少行动党人民代议士已以全职姿态投入服务人民的工作中如刘镇东、张念群、潘俭伟等。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暨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说,现在人民要求的州议员是全职服务的。

反对党议员不易当

他说许多时候,没有其他职业在身的人民代议士不比国阵的议员,单靠那份薪水来服务人民,而这份薪水还要分分来用,即帮助人民、回馈社会、支付服务中心或给特助的用费,所以反对党议员要做好心理准备,会很辛苦的。

“何况人民还会要求你全职服务,但议员的收入还是可以让你过普通人的日子,何况另一半还有工作,当然如果要过富裕的生活那是不可的。”

他本身现在也是全职的州议员。

有些选民的要求是,议员要做到随传随到,几乎已达苛求地步。

原因是人民已经看清国阵的腐败,人民要求的在野党议员是一群有素质的领袖或代议员。

朝野议员待遇差别大

“如果是国阵议员涉贪的话,几千万令吉的数字都没有问题,但林冠英买的屋子却出了大问题,这个就是区别。”

尽管在野党难做,但他说只要自己走的路线的正确的,社会人士肯定也会支持你,如他的社区中心办中秋活动时,就获得社会人士的支持,他才不必全部自己掏腰包。

已经在行动党服务17个年头的他说,自1999年到今天,在出战时他总共创下4次的败绩,但却却没有放弃,一路走来,如果没有过去的坚持,就没有今天的他,而他的坚持最终让他守得云开见明月,社会人士终于看到他的努力及对党的付出,所以他才会中选,甚至在不久前的选举中还连任了。

他表示,刚加入行动党及四次出战时,他的战友即已故行动党政治强人黄和联律师经常叮嘱他:别想你会赢,不可能的,包输就有!而且最后还是我俩要拼下去。

屡败屡战获人民认同

黄和联的话犹在耳边,所以尝到了四次的败绩,他没有灰心,也没有绝望过,到今天他也没有后悔走这条路。

“当你为人民社会作出贡献时,那种的满足感是非物质上可以比拟的。”

他坚决认为,只要你有决心和肯奉献,人民有眼晴会看到你的。

人民对国阵很排斥了,因此对在野党议员的监视是一举一动都严厉监督及批判,要加入在野党的人,就准备要面对这样的眼光,这是人民的考验。

他强调,要加入在野党的人,就要有抗压的能力,要有精神去面对国阵的打压以及群众的要求,才能胜任工作。

说到精神,他称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是拥有行动党精神的最佳诠释者。

曾经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被援引内安法令扣留16个月的林吉祥在本届州选时脚走的路程是他们身为候选人也比不上的行程,那种将命也奉献给政治的政治人物,林吉祥是第一个让他感觉到,眼前自己面对的种种挑战其实没什么?

连党秘书长林冠英也已经跟党员们相告,即他已做好再次入狱的心里准备。而林之前已坐过两次大牢,这次如果因低价购屋而被控有罪的话,将是第三次因政治迫害而被监禁。

林冠英也对他说,从未后悔过走这条路。

为改革需献身牺牲

黄培根表示,林吉祥父子付出只因为心里有一个梦要落实,即大马政体的改朝换代。

他说,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林吉祥,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像林一样的付出,但身为行动党或是在野党的后辈议员,某一方面的献身或牺牲是必须的,也应该可以做到。

他形容,林氏两父子的从政精神相信也是大马人民要求的所谓政治人物要有的精神。

黄培根有时候会感到汗颜,因为林吉祥在走入人民间时是毫无惧怕的,对方甚至可以做到随遇而安的境界,而他和尾随者心里却有过余虑,就这样吗?可以吗?

但为了大马人民的梦想,林吉祥以75岁的高龄还在全马各地奔波,脚步还没有停过,试问后辈的人又怎不会心里不动容呢?

他说大马一号官员还未露脸,还有种种的问题在进行各种的考验,因此他要选民或支持者不妨将目光放在大目标上,因为目标未完成,大家的责任就未了,领袖可来可去,因为这是民主的社会,谁都可以加入什么政党,也会离开,政治会换旧血,也会注入新血,这是民主社会生态的自然定律。

从政者目标须正确


他说走一个,也会有其他的会加入,最重要的是走上这条政治道路时,目标要正确,那从政者就不会后悔或有所遗憾了。

在政治路途中,他感谢一路上陪伴他在侧的另一伴,让他没有后悔过当初的决定,没有妻子的陪伴,他不会走到今天这么远的路,否则他也不是今天的他了。

谈到备战工作时,他说心里上该党的领袖是随时已做好准备应战,这心里的准备是说课题问题及作战经验,但要说到真正的准备,但往往在每次选举来临时,党总是面对竞选经费的缺乏,不管选举前还是选举后,还在忙筹款,那也是常有的事。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行动党考虑挑战选委会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8日讯)大马选举委员会日前对多个国州选区进行重新划分,引起反对党的不满,如今民主行动党正考虑入稟法庭挑战选委会。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行动党在今日的会议中决定,考虑挑战选举委员会新的选区划分。

「刚刚我们有个国会议员的会议,大概討论选区划分的事情,我们会做出挑战(选委会)。可能而已,我们还在考虑中。」陆兆福今晚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提到,行动党召开的国会议员会议从今午5时开始,直到晚间8时才结束。

选委会在本月16日,在本地两家报章中刊登了选委会通令,除了增加13个沙巴州议席外,也宣佈对12个国会选区和34个州选区进行更换名字。

然而,引起反对党真正不满的是,选委会对全国113个国州议席进行选区重划,而主要受到影响的都是反对党议席。

如果在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八打灵再也北区,除了要改名为白沙罗外,其选民人数从8万5401人增加至15万0439位选民。

另一方面,还有柔佛的振林山国会议席,在新的选区划分中选民多达11万2081人,但相较于柔佛的拉美士国席只有3万7568人,差距相当之大。


继续阅读...

重划国会选区引发争议

转载自《光华日报》:
异言堂

文:谢诗坚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公布我国的一些国州选区名字有更动,总共12个国席及34个州议席受到影响。这种做法被人认为是有意使用新名字(选区范围已改变)而让选民在投票前在心理上感觉是新的选区,但这种策略是否对执政的国阵有利或对反对党有利,倒是可以考察的。基本上,一种普遍的想法是认为当选民习惯在某个投票站(或学校或社团等)进行投票时,即使选区名字换了,他们还是会按过去的投票习惯把票投给反对党,所以反对党也不必担心另立选区名字会失掉选票,反而认为在城市地区选民比较倾向反对党的立场不大会改变。

不过选委会对128个国会选区的重新划分倒是让反对党有所顾虑的,因为它们发现选区再重新规划后显得失调与失衡。比如潘俭伟说他的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席(将被易名为“白沙罗”)就成为一个最多选民的选区,从原本的8万余选民增加到12万选民,涨幅高达66%。这样一来,白沙罗将成为全国最多选民的选区。反之原本有12万选民的梳邦国席(将改名成双溪毛糯国席)将减至7万余选民。这种减法使到反对党(公正党)的候选人不再占优势,因为在2013年选举时,公正党的西华拉沙的多数票是2万余张。因此如果选民人数锐减,对反对党不一定有利。

至于灵北区,潘俭伟在2013年大选时已获得4万余张多数票,被视为反对党强区,现在让选民增加,只是增加反对党的多数票,因为执政党再怎么努力,也是不可能力挽狂澜的。

与此同时,潘俭伟也指出,布城的国席选民依然保持在1万7千名,仅是灵北国席选民的11%。还有霹雳州的玲珑、硝山、江沙、巴力及宜力国会选区,其选区也是维持在2万至3万选民之间。

在这种情形下,潘俭伟形容选委会的做法是执行“杰利蝾螈”(Gerrymandering)的理论。到底什么是“杰利蝾螈”?当今一般的解释是“不公平地划分选区”。这典故出自1812年时,美国麻萨诸塞州州长埃尔布里奈·格里(Elbridge Thomas Gerry)(1744-1814)为确保民主共和党在州议会选举中赢得更多席位,便设立一项法案,刻意将麻萨诸塞州的选区重划,让敌对的联邦党人票源集中在少数选区(即是让反对党的强区变得更强大,而在一些多数票距离不大的选区将反对党的支持者割出),以确保民主共和党的州候选人顺利当选。

这特殊名字的出现是因为在选区重划后有一个选区变成狭长的怪物,如同蜥蜴,也就被称为“蝾螈”(Salamander)。后来的政敌就有意将他的名字与选区的形状合起来,称之为“Gerrymandering”(杰利蝾螈)。这样一来,它就被固定下来成为“杰利蝾螈”的专有名词。

不能确保基业万年

虽然执政的一方站在有利的地位对选区的范围重新规划,但也不能确保执政党一定是基业万年的。例如2008年及2013年的大选,执政党就在阴沟里翻船,只剩下巫统有良好的表现而成为“政治不倒翁”。这反映出选民也是会变心的,他们都凭自己的判断做出投票。

也所幸巫统再加上沙巴和砂拉越州政权归顺于中央,无形中强化了巫统的角色。

可是选委会还是没有办法来满足所有人,例如目前的国会选区已增至222席。原本最初独立时只有104席,今天翻了一倍之后,巫统所占据的主导地位虽是没有改变,但其他成员党就没那么幸运了。

另一方面,我国所推行的选举制度的另一个特色是沿自英国的,即容许组织政党派出候选人进行斗争,以争得政治控制权。换句话说,马来西亚的选举制度是从西方引入的,而且规定一个选区只能有一个人胜利,即每个选区以最高得票者胜出,英文称之为“First-past-the -post voting”(FPTP)。

当巫统处于不败地位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它拥有足够的资本与东马商谈团结与合作组成中央政府。而为了“投桃报李”,中央也对东马作了较为宽大的回报,先是在2015年批准砂拉越的州议席增加11席至82席,而沙巴则会在明年增加13个州议席,达到73席。

这种战略将会更有利的拉拢东马靠向中央这一边,不再争议独立日是8月31日或9月16日。

巫统相信它可以保住西马的席位(上届参选121席,共赢得88席),甚至认为未来大选有机会增加一些席位。但面对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的崛起,纳吉还是不能等闲视之。

无论如何,我们认为选区的重划而没有增加议席是有些不寻常的(指国会)。一旦在西马的国阵只靠巫统支撑大局,情况就不是很妙了。因此国阵已到了必须作出最后的一击以扭转劣势,这也意味着大选离我们不远了。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浮羅山背甲拋峇底2國席邊界修改 檳火箭設小組研究

转载自《光明日报》:

(檳城15日訊)全國各州今起召開選區重新劃分匯報會,檳州行動黨宣布成立5人工作小組,以研究檳城2個即將進行邊界修改的國會選區。

有關工作小組以檳行動黨署理主席佳日星領軍,成員有秘書林慧英、組織秘書黃漢偉、宣傳秘書黃偉益及政治教育主任沈志強。

佳日星指出,全國選舉委員會依據聯邦憲法第13附錄第二部分第4條文重新劃分選區,也在全國各州召開為期1個月的匯報會。佳日星今日在檳州行動黨50週年紀念晚宴記者會上說,該黨將成立小組,以在1個月內研究及分析,並向州聯委會反映成果,若必要也會向州政府匯報。

黃漢偉補充,檳城沒增加新選區或更名,但有2個國會選區即檳島的浮羅山背及威省的甲拋峇底,有進行邊界的修改。出席者尚有州委林秀琴、孫意志、州副組織秘書吳俊強。

另外,佳日星說,行動黨將於9月24日晚上7時30分,在檳城國際會展中心(SPICE)舉辦“改變在即,鬥爭到底-民主行動黨50週年紀念晚宴。

他說,當晚主講嘉賓除他本身,還包括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林冠英、曹觀友、拉瑪沙米、章瑛、潘儉偉及公正黨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等。

佳日星說,晚宴分一桌(10位)1000令吉、5000令吉及1萬令吉。

“我們的目標是300桌,並籌獲50萬令吉,所籌獲的義款將作為行動黨來屆大選的競選基金。”

出席者將成為該黨的政治動力,讓他們繼續鬥爭,包括支持林冠英渡過目前所面對的官司。有意購買餐券者可前往該黨總部或檳州行動黨國州議員服務中心,也可聯絡04-2288482詢問詳情。

魏祥敬新書24日推介

檳州行動黨州委魏祥敬著書論述該黨50年政治征途,名為《騰飛50-檳州民主行動黨半世紀鬥爭歷程》的新書將於9月24日在檳州行動黨總部推介。

佳日星指出,此書記述該黨1966年在檳城開始成立支部,至今日所面對的各種挑戰。目前此書只有中文版,未來將推出英文翻譯版。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及檳州行動黨主席曹觀友將出席新書推介禮。

“此書售價50令吉,民眾可在推介禮後到黨總部或各個行動黨國州議員服務中心購買。書本所獲款項將用於該黨在來屆全國大選中的競選經費。”(光明日報)


继续阅读...

配合50周年记录风雨路·槟行动党新书24日推介

转载自《星洲日报》:

(槟城15日讯)槟州民主行动党过去半个世纪的风雨路,都记录在本月24日上午11时在该党槟州总部推介的新书《腾飞50——槟州民主行动党半世纪斗争历程》当中。

此书推介礼将是该党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

槟州行动党一批领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0周年党庆活动消息,出席者有署理主席佳日星、秘书林慧英、组织秘书黄汉伟、宣传秘书黄伟益、州委沈志强、州议员孙意志和林秀琴,以及吴俊强市议员。

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此书推荐序《铁骨恒心》中提到,槟州行动党50年征途是非凡的,需要铁骨及恒心。

作者魏祥敬在书中提到槟州行动党从反对党迈向执政的崎岖斗争历程,梳理出一个重要的政治历史。

魏祥敬是行动党槟州州委,也是槟岛市议员,曾担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政治秘书及槟州首席部长特别事务官。

当晚宴庆周年


另一方面,槟州行动党将于当天晚上7时30分在槟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改变在即,斗争到底——民主行动党50周年纪念晚宴”。

当晚主讲人有林吉祥、林冠英、槟州主席曹观友、槟州署理主席佳日星、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妇女组主席章锳、宣传秘书潘俭伟及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届时也放眼筹募50万令吉,充当该党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经费。详情请致电04-2288482。


继续阅读...

史上最恶心的选区划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15-9-2016(星期四)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随着选举委员会进行它在大马史上单一最大型的操纵选区重新划分工作,而且其唯一目的旨在为国阵在下一届大选窃取胜利,这项举动已证实了选委会是完全陷入恐惧中。

选委会在今天正式公布了它已建议的选区重新划分。如之前所强调的,在全国将没有增加国会议席,而在马来西亚半岛则没有增加州议席。

只要对有关建议做一个简单的粗略审查,将能确认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的担忧,那就是选举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国阵能赢得联邦政府。

在有关的选区重新划分建议中,以我的选区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席为例,已把名称更改为“白沙罗”,而且还成为单一最大的国会选区,选民人数高达15万零439人,比起在2013年大选时的8万5千401位选民,增加幅度高达76.2%。

白沙罗将取代加埔成为最大的国会议席,加埔从原有的14万4千159位选民减少至10万零456位,减幅达30.3%。

任意地裁量这两个选区的选民人数,完全就是选委会随意和无耻地操纵选区重新划分工作,以便为国阵制造选举上的优势。

选委会要怎样去证明及合理化我选区的选民人数暴增至76.2%,使它成为国内最大的国会议席,而与此同时,却减少现有最大国会选区的选民人数至减幅达30%呢?

选委会主要是通过把来自武吉加星州议席的5万4千902位附加选民,使到白沙罗区的选民人数暴增,而它之前是梳邦国会选区(现在已改名为双溪毛糯)的一部份。职是之故,梳邦/双溪毛糯的选民也从原有的12万8千543位(2013年)减少至7万3千448位。

选委会从有关选区中增减选民人数的行动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增加国阵认为不太可能赢得的议席的多数票,同时,减少国阵认为有机会重新夺回的议席的多数票。

在2013年全国大选,八打灵再也北区是全国第二高多数票的议席,共达4万4千672张,因此,国阵认为完全不可能重夺这个选区。

另一方面,武吉兰樟贡献了1万7千200张多数至梳邦国席,来自公正党的西华拉沙在2013年大选赢得的多数票为2万6千719张。

而在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中,梳邦/双溪毛糯的选民人数将大大的减少,估计多数票只有9千519张。

通过从武吉兰樟转移到白沙罗,选委会已经使到国阵增添梳邦国席的胜算,尽管为白沙罗增加潜在的多达票至高达6万1千872张(以2013年的选举成绩为基础)!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加埔,当它赢得最大多数票的州议席双溪槟榔(已改名为巴生市区)已转移至巴生国会议席时,则面对选民人数从9万7千73位(2013年)增至14万1千零23位。

如此一来,这个由公正党马尼瓦兰赢得的议席会变得更加脆弱。选区重新划分将致使它在2013年赢获的2万3千790张多数票,大约会减少一半。

选委会把白沙罗“创造为一个拥有逾15万选民的选区怪物”是无耻的,尤其是当它对比半岛的其他议席只占有它一小部份的选民人数,显得更为荒诞。

以布城为例,它保留为国内选民人数最少的国会议席,即只有1万7千627位(白沙罗的11.7%)。霹雳仍然是最多选区拥有最低选民人数的州属,包括玲珑选区的选民为2万8千零78位(白沙罗的18.7%)丶硝山区2万8千727位选民(白沙罗的19.1%)丶江少区3万3千113位(22.0%)丶巴里区3万3千638位选民(22.4%)和宜力区的3万3千832位选民(22.5%)。

即便在雪兰莪州,拥有208万位选民和22个国会议席,但选民人数的差距却是很不合理地巨大,最小的国会议席沙白安南只有3万7千126位选民(白沙罗的24.7%)。在雪州国会选区的选民人数所出现的差异令人感到厌恶,因为每个议席的平均选民人数,应该大约是9万4千500位。

实际上,一张来自新划分出来的白沙罗国会选区的选票,其价值也不及上述各个被刻意划分出来以利国阵的各个选区的同一张选票的四分之一。

我们呼吁白沙罗区的所有选民,以及在马来西亚内其他所有受到影响的选民,对于选委会在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中操纵选举运动提出最强烈的抗议,因为它已经漠视了人民在联邦宪法中所赋予的平等权利。


继续阅读...

一通电话柳暗花明善长赞助 郑滐宽剑桥读医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4日讯)成功考上剑桥大学医学系的优秀生郑滐宽,虽然无法获得公共服务局海外深造奖学金,但是在最后获得善心人士赞助,终于出国追逐脑科医生的梦想。

他受访时对星洲日报指出,自从公共服务局不再资助优秀生出国深造後,他与同学通过许多管道,也发动众筹活动,依然无法筹足资金,就在他准备放弃出国深造,转而申请本地大学时,接到善心人士的电话,一扫多个月来的阴霾。

“我觉得不可思议,我几乎绝望了,奇迹却发生了。”

低调善心人不愿受访

他说,很少企业和个人愿意赞助医学系的学生,一来学费贵,再者毕业后也无法替赞助者打工。

善心人士希望保持低调,也不愿意接受访问,郑滐宽觉得或许是因为跟对方“有缘份”,因此才获得赞助。

他指出,经过面试后,等了超过一个星期才接到通知,当时已经感到绝望了。

“面试的时候,他问了我很多问题,包括家庭状况、成绩、未来的愿望等,全程大约两个小时。我当时是以我无法获得赞助的心态面试,尽量放轻松,当时无法相信有人愿意赞助我。”

除了这名善心人士,优秀生发起众筹运动的新闻刊登后,不少热心人士联络他与其他同学,其中一名素未谋面的叔叔向他提供不少建议,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提供不少意见。

他说,虽然如此,他也面对不少网民泼冷水,甚至有者特别写了两篇文章专门批评他。

“在同学中,我所申请就读的科系学费最贵,网民骂得最多的也是我,他们认为既然政府已经给予奖学金让我在本地大学就读,为何还要坚持出国,也有网民留言`没钱就不要读’等。”

被网民泼冷水批评


不过,他说,也有网民反击和替他们辩护。

“当时还挺痛苦的,还没筹到钱,但是又被网民谩骂、取笑、泼冷水,似乎我得罪他们了,不过我也没回应,我给父母看,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而已。”

这次能够获得善心人士的协助,他希望自己日后可以协助其他人。

“接受资助不会让我感到压力。”

剑桥20名额供非欧学生

尽管这次能够渡过难关,他以本身的经历劝告学弟妹,如果要修读医科,确保本身的经济情况允许或者能够找到资金来源才申请大学。

郑滐宽被英国剑桥大学医学系录取,该大学在英国和欧盟地区以外只开放20个名额给全球其他国家的学生,他通过面试和笔试的考验后而被录取。

郑滐宽的志愿是成为一名脑科医生,因此他在公共服务局去年提供1500令吉让优秀生申请各个顶尖大学时,也尝试向各家顶尖大学申请,不料却在获得录取后,今年年初被告知海外升学奖学金取消的消息。

他与其他8名现修读剑桥A水平教育文凭的优秀生在获得全球顶尖学府录取后,被告知无法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资助往海外深造,只好通过新闻发布会寻求私人企业的赞助。

郑滐宽在6月时对星洲日报说,剑桥大学是举世数一数二的知名大学,其他大学也有其优势,在其他大学上课,也可以努力达成愿望,但是,人生就只有一次的机会而已,还是很想去剑桥大学。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报道:吴珍妮·2016.09.14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2016年高尔夫球慈善赛



日期: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时间:早上7点半
地点:八打灵再也丽阳高尔夫球俱乐部与度假村
联络:Billy (012-2340918)


继续阅读...

自由秩序可否防止另一个关联企业丑闻?



www.ideas.org.my/libcon2016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纪念晚宴

转载自《星洲日报》:


嘉宾举杯共庆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前排左二起为许来贤、林祥才、陈耀龙、谢宝光、何子孟及潘俭伟。(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谢宝光说,随着香烟和酒类涨价,民众通过非法管道取得烟酒,让合法商家蒙受不少损失。

“经过调查,随着菸酒税上升,香烟平均每盒从9令吉涨至14令吉,而酒类则从每瓶10令吉涨至18令吉,这让民众和商家无所适从,也让非法商家从中牟取利益。”

他昨晚在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纪念晚宴上,希望政府可以在未来的财政预算案中,不要再提高菸酒税,以免影响合法咖啡酒餐厅商的生意。

谢宝光也指出,该会在多年来一直与各个政府部门沟通,反映行业的状况,尤其是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政府近年来加设的一些新措施,如《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丶《2010竞争法令》和消费税等,都不利於这些商家。”

他呼吁政府在作出任何决策之前,应该跟商家商讨有关事宜,以便能达到最好的安排。

该会永久名誉顾问拿督林祥才说,每个行业免不了面临转型期,所以该会商家应该把目光放远点,将饮食市场扩展到其他东南亚国家,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能品尝我国的美食。

潘俭伟:应正视烟酒税问题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说,如今咖啡酒餐厅在现今社会中扮演着“政治焦点”的角色,很多政治话题都是从这里诞生。

他指出,政府需要正视菸酒税收的问题,以免民众因税收过高,转而向非法商家购买,影响合法菸酒生意。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丶马新咖啡茶叶联合总会总会长何子孟丶筹委会主席邱国明及筹委会顾问陈耀龙等。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6.09.10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和国家银行必须针对最新的指控,即大马银行(Ambank)职员积极密谋与刘特佐洗钱,以便把有关资金汇入拿督斯里纳吉私人​​银行账户一事展开调查

《华尔街日报》在2016年9月6日的报道中,针对大马银行和其职员协助及教唆把数十亿令吉的款额转入纳吉的银行账户,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指控。

这家久负盛名的金融报章在作出的指控中,引述大马银行高级职员和刘特佐之间的私人对话来佐证了他们代表首相进行有关交易。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资料发现,首相让刘特佐处理其银行账户。刘特佐在大马银行的主要联系人是Joanna Yu,刘特佐曾通过黑莓通讯软件警告这名银行家沟通时需谨慎。根据黑莓通讯软件的短信,该银行的执行人员和银行主席的顾问Cheah Tek Kuang,亲自处理该私人账户。

假设有关讯息是真实的,这已清楚地说明了上述人士共谋以最好的方式来隐藏交易的审查,而且在最坏的情况下,把非法的交易公然屏蔽而变为合法的。

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的电话短信,刘特佐曾送食品礼篮给Yu小姐并与她在拉面店共进午餐。刘特佐一直强调保密的重要性:“非常非常重要……在大马银行内没有人应该知道,除了你及Cheah或持有文件的人。”其中一则短信说:“这是因为如果它从网上得知资金来源,那将会很头痛。”

Yu小姐甚至提出了建议,即由那一家美国的代理银行若涉及有关的交易,将会比较少出现问题。他们也讨论了要否使用Wells Fargo & Co. 或J.P. Morgan Chase & Co。

Yu小姐援引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一个单位写道:“可以让JP做,但也可能出现问题……猜想保持美联银行(Wachovia)会更好。”

刘特佐回答:“好的,那么就美联银行。”有关转账通过富国银行的单位。

上述对谈引发了高层次合谋以便洗钱转账能够进行而不被质疑或被发现的主要关注问题。

作为负责反洗钱和执行反洗黑钱及反恐怖主义融资法的机构,即大马皇家警察以及特别是国家银行,必须针对上述非常严重的指控即刻采取调查行动。

他们必须受到调查,如果发现是事实,必须采取具体的行动以保护我们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系统的完整性。否则,国家银行和马来西亚得来不易的名誉将遭受严重打击。

取而代之的,马来西亚可能成为一个让富人和有权势的罪犯,滥用我们的银行机构隐藏和清洗他们不义之财的一个臭名昭著的避风港。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9月9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查一馬公司賬目會計公司遭投訴 會計師協會:仍在查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8日訊)馬來西亞會計師協會(MIA)新任總執行長努瑪茲拉透露,協會仍在調查負責調查一馬發展公司(1MDB)賬目的會計公司遭投訴事項。

她說,有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惟沒有言明調查何時完結。

“我認為,目前不便作出任何回應,一旦調查完成后,我們將作出聲明。”

根據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報導,努瑪茲拉昨日出席MIA綜合報告調查后,如是指出。

民主行動黨靈北國會議員潘儉偉,在2015年3月和6月向MIA書面投訴畢馬威(KPMG)及德勤會計公司,要求該協會採取對付行動。

潘儉偉指控,上述兩家會計事務因有意或疏忽,而未能對1MDB賬目進行有效、適當和盡責的審計,令1MDB年度財務報表出現欺詐的文件。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自称代老板与潘俭伟激辩 罗伟劲却非高盛集团雇员

转载自《当今大马》:

隆雪华堂社经委员会与雪隆福建会馆社经组昨午联办一场一马公司案论坛,邀得高盛信贷评级机构首席分析员罗伟劲演讲,但原来,此高盛非彼高盛。

高盛集团是一马公司案中的一个关键角色。美国充公行动诉状指出,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高盛集团协助一马公司发行总值65亿美元债券。

虽然罗伟劲昨日在演讲中多番袒护一马公司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然而经过《当今大马》查证后,罗伟劲所属的高盛信贷评级机构(Goldman Rating Agency)根本就不属于高盛集团。

高盛集团发言人告诉《当今大马》,高盛信贷评级机构(Goldman Rating Agency)不属于高盛集团,而高盛集团也没有罗伟劲这名职员。

“我们不认识这个人,属下亦没有这个机构。”

业务包含激励课程

《当今大马》通过公司委员会查悉,高盛信贷评级机构位于吉隆坡安邦,属于独资经营(Sole Proprientorship),业务为举办讲座及激励课程。

《当今大马》较后联络上罗伟劲,以查证他昨日的演讲身份。受询是否代表高盛集团主讲时,他拒绝回应。

他只是一再重申:“我说过,我需要交代的事情,已经交代了。我无意接受与昨天讲座内容无关的采访。”

没透露“老板”是谁

昨日讲座开始时,大会主持人——雪隆福建会馆青年团文教股股长洪明荣介绍,罗伟劲为高盛信贷评级机构首席分析员。

而罗伟劲在开场白中宣称,本身代表“老板”前来演讲。

“为什么我愿意去讲?主办单位总是有机会联络到我的老板,我的老板不太会讲中文,是ABC(不谙中文的华裔)。他欠媒体的情、电视台的情。当然我没办法拒绝。”

但他没有透露,谁是他的“老板”。

罗伟劲在论坛上为一马公司辩护。他说,依据公账会报告及德勤稽查公司审计报告,虽然一马公司资不抵债,但不至于一无所有。

他当时也宣称,本身是中立分析员,而不涉及党派。

潘俭伟也误会身份

不过,在场另一名主讲人——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抨击,罗伟劲代表高盛集团前来,存有利益冲突。

这显示,似乎连潘俭伟也误以为罗伟劲是高盛集团的雇员。

而罗伟劲当时始终没有承认或否认,本身是否代表高盛集团。

潘俭伟:罗伟劲讲自己是中立分析员,并非100%对。你是高盛雇员,你代表你老板。

罗伟劲:老板叫我来,我不代表老板。

潘俭伟:在这里有没有利益冲突,你们心中有数。

主办方不了解背景


这场论坛吸引大约100人出席,联办单位是隆雪华堂社经委员会及雪隆福建会馆社经组。

针对罗伟劲的身份,隆雪华堂社经委员会主席李英维坦承,本身不了解罗伟劲的背景,只是通过第三者接触,而邀请罗伟劲主讲一马公司课题。

“我不了解罗伟劲的背景,我们是通过第三者接触。”

“罗伟劲昨午跟我们吃饭时,自称为高盛信贷评级机构首席分析师。”

谷歌搜寻发现,罗伟劲过去曾以高盛信贷评级机构分析师身份,主讲数场经济论坛,包括马华去年10月25日举办的马来西亚经济前景研讨会、华总青联在2014年1月4日举办的《邪正真假辩甲午之明智决策系列财经讲座》 等。

他也曾接受《星洲日报》及《南洋商报》等各大中文报访问,评论国家经济。

美没点名高盛犯罪

据美国充公行动诉状,高盛集团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协助一马公司发行总值65亿美元债券。其中26亿2700万美元收益遭私吞。

不过诉状并没点名,高盛集团涉及罪行。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美充公行动后捐款辩解匿迹 潘俭伟指纳吉缄默逾月可疑

转载自《当今大马》:

美国充公诉状指控“一号大马官员”私吞一马公司7亿3100万美元后,首相纳吉始终回避问题,未立即出面驳斥指控,就此,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纳吉的逾月缄默实在可疑。

“如果美国司法部,所说的(一号大马官员)收了7亿3100万美元是完全不正确,我是首相,我做什么……第一件事就是否认。”

“最简单的事,就是出面否认。2个月了,(纳吉)一句话都不敢讲。为什么不敢否认?外面都讲你盗贼治国,名字给人洗到那么黑了,你(纳吉)不赶快出来否认啊?”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账会成员,参与了一马公司案的调查。他更点出,在美国充公行动之后,纳吉阵营之前为26亿门提出的“捐款”辩解,也从此销声匿迹。

阿拉伯捐款论不见了

潘俭伟续称,纳吉之前声称,其捐款源自阿拉伯王室。

“自从美国充公行动后,阿拉伯佬(论述)不见了。”

潘俭伟是今午在雪隆福建会馆举行,题为“解密1MDB风暴:从债务争议到贪污丑闻”讲座上,分享上述的看法。

去年7月,《华尔街日报》踢爆纳吉私人户口获得6亿8100万美元(时价26亿令吉)。政府机构及总检察长阿班迪辩称,这笔捐款源自沙地阿拉伯王族捐款。

时隔1年,美国司法部诉状指控,“一号大马官员”接获的6亿8100万美元源自一马公司。

不但如此,美国司法部揭露,“一号大马官员”从一马公司,各获得2000万美元及3000万美元,加上之后的6亿8100万美元,合共7亿3100万美元。

上周,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证实,纳吉就是“一号大马官员”。这意味,纳吉或私吞一马公司的7亿3100万美元,但纳吉从未回应此事。

这次讲座由隆雪华堂社经委员会及雪隆福建会馆社经组联办,获得100名公众捧场。除了潘俭伟,另一名主讲人为高盛信评机构首席分析员罗伟劲。

两人在一马公司课题上一直交锋。潘俭伟批评一马公司不当行为,罗伟劲虽承认一马公司管理不当,但坚称一马公司资产能抵消债务,而且无证据显示纳吉涉贪。

追问高盛收高佣金

潘俭伟炮口一转,追问罗伟劲,为何高盛集团,协助一马公司发行债券,征收过高佣金。

“一马公司发行60亿美元债券,高盛从旁协助,收取近6亿美元的佣金,这占据总债券的9.5%……”

“我要让大家知道,高盛协助乌拉圭等发行债券,只征收0.1%……我们却还9.5%,比乌拉圭高出95倍。为何一马公司要那么慷慨,给那么高佣金?”

即便放眼国内,潘俭伟说,高盛协助国能及砂州政府发行债券,只个别征收1%及0.5%佣金。

一马公司欠缺抵押

不过,罗伟劲也不甘示弱,反指潘俭伟并没说出全部的事实。

“巴拉圭及乌拉圭借到钱,(高盛)只征收0.1%及0.2%(佣金),这是事实,但不是事实的全部。他们有资产抵押……”

随后记者向罗伟劲求证,他说,一马公司债务中只有4成获得政府担保,其余6成没有抵押,因此高盛征收高佣金。

“一马公司全部债务,只有200亿有政府担保,其他300亿没有抵押,因此利息(佣金)会来的高。这是其中一个原因。”

四成收益遭到私吞

据美国诉状,高盛集团在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协助一马公司发行总值65亿美元债券。

诉状点出,这笔债券的26亿2700万美元收益遭私吞。

不过诉状并没点名,高盛集团涉及罪行。

据《路透社》7月报道,一名高盛银行发言人撇清关系,宣称该银行并不晓得债券收益已作他用。

“我们协助一个主权财富基金筹募资金,以投资大马。我们不懂一些资金或已作他用。”


继续阅读...

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民主行动党要求召开一个国会特别会议,以考虑派遣一个包含所有政党的国会代表团到本月杪的联合国大会,以清除及清洗马来西亚被国际谴责为即时的盗窃国家的污名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也就是灵北区国会议员兼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潘俭伟被警方传召接受调查,他点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就是美国司法部为充公因着35亿美元一马公司资金被盗窃、挪用和用在洗钱而导致在美国、英国和瑞士的10亿美元资产的诉讼案中的“马来西亚一号官员”。

国阵策略通讯主任兼掌管经济策划单位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曼达兰在三天前,在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访问时告诉全世界“马来西亚一号官员”就是首相纳吉,他之前有说过“只有傻子才不知道谁是这个人”,他说美国司法部的民事诉讼里所提及的“马来西亚一号官员”并不是秘密,每个读了相关法庭文件或者熟悉这个课题的人都知道那个人是谁。

有两道问题:

第一,警方是否有传召或打算传召阿都拉曼问话,就如传召潘俭伟那样。如果没有,为什么?这是马来西亚在维护律法及管理司法方面双重标准的众多例子之一,这也是马来西亚正走向失败国最确切的征兆。

第二,全国总警察长和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是不是那个不知道谁是那个在美国司法部诉讼里的“大马一号官员”是谁的“傻子”?因为根据阿都拉曼,“每个读了相关法庭文件或者熟悉这个课题的人都知道那个人是谁”?

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是否可以回答以上两个问题呢?

首相、内阁及那些领导多个重要的国家执法和调查机构,比如警队、总检察署、反贪污委员会、国家银行和国家总稽查署的政府领导高层,在过去六个星期辜负了马来西亚,因他们在马来西亚受到残忍和恶毒行为的指控,被指涉及全球最大的盗窃和洗黑钱案件,就是一马公司环球金融丑闻,而成为了窃盗国家时,并没有做任何努力去捍卫及保护马来西亚的国家主权及在国际上的名声!

即使是国会也没有捍卫及保护马来西亚的国家主权,以及在国家上的名声和形象,当公共账目委员会懦弱及不负责任地决定不重启对一马公司的调查,也不针对美国司法部136页有关一马公司数十亿美元被盗用、挪用、洗黑钱及贪污的诉状,要求美国有关当局提供相关资料,这将对公账会在一马公司调查报告上带来深远的影响。

国会在过去六周里应该召集会议,因我国的国家主权及在国际上的名声在过去59年历史里不曾如此被沾污及破坏,但是首相和内阁不曾考虑过要召开国会紧急会议,因为捍卫及保护马来西亚的国家主权和国际名声这样的想法不曾出现在他们的脑海里。

他们已经完全卷入了猫抓老鼠的游戏当中,好假装他们不知道谁是“大马一号官员”!

这必须被即时挽救,我呼吁国会可以在这个月里召开特别会议,去讨论马来西亚要如何收复我们的国际名声,清除及清洗因着美国司法部为充公与一马公司有关的10亿美元资产而导致马来西亚被国际谴责为即时的窃盗国家的污名。

纳吉是否有涉及在这个数十亿令吉一马公司资金被盗窃、盗用、挪用及洗黑钱的国际阴谋当中这个问题,只能由纳吉和可靠的调查者来回答,但是这必须和马来西亚被列为窃盗国家一事分开及视作不同的课题来处理。

马来西亚透明国际组织主席阿巴撒达尔把窃盗政治定义为“盗贼当道”。

无论来自什么种族、宗教、区域和党派的马来西亚人都不要马来西亚被全世界称为窃盗国家!

这是国会在这个月的特别会期应该要辩论的课题,以挽救马来西亚的荣誉和名声,因为马来西亚人不能眼见马来西亚被国际谴责为即时的窃盗国家而无动于衷和漠不关心。

纳吉必须要预备将他的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下;并执行他作为首相的职责,在本月底向联合国大会致词,以洗脱马来西亚被国际严正谴责为即时的环球窃盗国家的污名。

国会特别会期应该要考虑派遣一支跨党派的国会代表团去联合国大会,以洗脱马来西亚被国际严正谴责为即时的环球窃盗国家的污名。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6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丹绒比艾的民主行动党大选课程上的演讲


继续阅读...